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巴双雄抽到好签 科特迪瓦有望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国世界杯32强抽签分组揭晓,从分组的结果看,东道主德国和卫冕冠军巴西无疑最为满意,因为这两个国家所在的小组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欧洲强队,所以小组出线不存在问题。相比之下,种子队阿根廷与意大利的运气最背,贝利的“乌鸦手”将荷兰抽到阿根廷所在的一组;而意大利将在小组赛遇到劲敌捷克。

  德国队“抽”到好签

  在近几届世界杯中,很“奇怪”的是,东道主的分组都比较有利,对手相对都比较弱。其实,大型比赛中,组委会不会不考虑经济利益,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商家、球迷、球票的出售等各方面的因素都“保护”东道主至少要从小组出线。就拿2002年韩日世界杯来说,日本、韩国都进入了16强。韩国甚至闯进4强。德国尽管要在难打的揭幕战中与哥斯达黎加相遇,但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的是南美最弱的厄瓜多尔,两战取六分可能性很大,即使第二战遭遇波兰德国也不会吃亏。这样来看,德国在A组出线几乎没有任何疑问。

  科特迪瓦有“黑马”相

  所谓的黑马,一定是大家所不熟悉的球队,至少能闯进8强的球队或者是拼掉一两个传统强队的球队。本届比赛,第一次参加

世界杯的共有六支球队,乌克兰,非洲的“新四军”———多哥、加纳、安哥拉和科特迪瓦,再加上鱼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因为拥有“核弹头”舍甫琴科,乌克兰是6支新军中最被看好的球队。在世界杯欧洲区的

预选赛中,乌克兰就已经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能够踩着丹麦、土耳其这样的对手直接出线,对于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乌克兰来说,谁也无法预料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加上乌克兰人被分在了一个形势极好的小组。除西班牙外,突尼斯和沙特的水平都一般。

  非洲历来是黑马的滋生地,他们的球员大部分都在欧洲的联赛中征战,经验十分丰富,加上非洲球队都把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当决赛打,而老牌劲旅往往在小组赛中留力,这也给非洲“新四军”爆冷创造了条件。从分组看,最容易爆冷的就是科特迪瓦队,拼掉阿根廷、荷兰和塞黑中的任何一队都是冷门,如能出线就算大冷。该队中有切尔西的德罗巴、效力于阿森纳的后防核心图雷以及巴黎圣日尔曼的卡卢,同时由于其他三队实力相差不大,每一战都是生死战,球员都必须拼命,每战下来都是伤痕累累,这样一来,科特迪瓦也能“混水摸鱼”。从这个角度来说,科特迪瓦最具备成为“黑马”的条件。

  巴西队卫冕有望

  在世界杯上,一个球队如果要夺冠,必须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打七场比赛。这样长的时间,对于每一个队来说,调整和保持队员的状态很是重要。而从世界杯历史来看,夺冠的球队必是在小组赛或者是16进8的比赛中没有打硬仗的球队。巴西小组出线后,可能遇到捷克或美国,战而胜之很容易。只是到了1/4决赛,巴西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西班牙。从总体上来看,巴西所在的下半区的强队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队,相比起上半区的德国、英格兰、阿根廷、荷兰、葡萄牙来说比较弱。因此,巴西媒体对这个抽签结果普遍感到高兴,认为巴西队抽到了一个好签,延续了近几届世界杯抽签中的好运。

  亚洲球队难有作为

  在上届世界杯赛上,亚洲球队日本和韩国凭借东道主的优势闯进16强和4强。但亚洲的沙特也耻辱地以0∶8败在德国脚下,中国队的演出也不佳。本届代表亚洲参赛的澳大利亚队与

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对决,两队虽遭遇到卫冕冠军巴西队,但如果能击败克罗地亚,这个小组或许能有一支亚洲球队杀入16强。

  五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究竟会有怎样的演出?这无疑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韩国队无疑是形势最为有利的,尽管同组有两支欧洲球队,但法国队早已过了巅峰期,而瑞士队在欧洲仅是二流,首次参赛的多哥队也基本以在法国联赛踢球的球员为主,如果能够发挥出上届世界杯赛的技战术能力,则最有希望杀出小组赛。伊朗队由于身陷墨西哥和葡萄牙的包围中,很难进入16强。

  在亚洲球队中,最不看好的就是沙特队,在历届世界杯上,沙特不仅技术上不占优势,作风上也难以让人恭维。或许本届“最缺乏上进心的球队”就是沙特。记者杜建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