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 国乒尝试双打新组合男女双双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55 沈阳今报

  

国际乒联总决赛国乒尝试双打新组合男女双双失利

  郭跃/郭焱首轮出局。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在此前9届的总决赛上,中国队勇夺8届男双和女双的冠军。然而在昨天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尝试新组合的中国队在男、女双项目中双双失利。

  女双:急于求成,遭遇重创

  自1996年国际乒联

总决赛创办以来,中国女双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在首轮即遭淘汰、无缘决赛的尴尬。然而,在本次大赛上,郭跃/郭焱这对全新组合却创造了这样的一个“耻辱”纪录。

  在本届总决赛前,中国队原本打算让郭跃/牛剑锋这对老搭档参加双打,可是在最近半年时间里牛剑锋表现令人失望,因此国家队从着眼2008奥运会考虑竟然让郭跃与郭焱搭档。从这两位选手的个人实力上看,她们都是超一流选手,她们组合到一起夺得女双冠军应该有一定把握。然而,在昨天进行的首轮女双比赛中,面对美国的高军和西班牙的沈雁飞这对跨国组合,郭跃/郭焱显得极不适应,她们在苦战6局之后,很快就以2:4败北。可以说,由于中国女双急于寻找全新组合,这也为郭跃/郭焱的失利埋下祸根。

  男双:盲目乐观,自乱阵脚

  从历届

世乒赛的战绩看,中国男双和女双一样在9届总决赛中拿到了8届冠军,尤其是在最近三届大赛上他们同样实现了三连冠。可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励勤/陈杞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李廷佑/吴尚垠以4:3逆转。

  应该说在前两局比赛中,王励勤/陈杞还是充分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俩利用前三板的强攻,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眼看着胜利即将来临,王励勤/陈杞却自乱阵脚,反观没有任何退路的李廷佑/吴尚垠却在比赛的后半程开始绝地反击,在以5:11和8:11连丢两局之后,他们又以两个11:8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又各胜一局将比赛带入第7局。在决胜局中,王励勤/陈杞还是没有摆脱被动的局面,最终以9:11不敌对手。

  从王励勤/陈杞在本场比赛的表现看,他俩对困难似乎准备不足,显得盲目乐观,每当对手得分时,中国选手总会不自觉地紧皱眉头,而且在被动中不能找到很好的破解办法,结果被对手逆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