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死亡之组演激情碰撞 韩国将领衔亚洲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世界杯,全世界为之疯狂!仅仅是抽签仪式也能够吸引上亿的电视观众,毕竟从这里开始,各队的备战演练计划将正式启动,热身赛也将会更有针对性。从昨天的抽签结果来看,种子队的境况可谓是悲喜两重天,阿根廷遭遇抽签人贝利的“暗算”,进入死亡之组,而德国和巴西则可以兵不见血刃的出线,亚洲各队中,韩国有望再次成为亚洲军团的领军球
队。

  “死亡之组”演五星赛事

  阿根廷的运气的确是糟糕的,当贝利将荷兰队送给自己的劲敌阿根廷后,阿根廷人肯定会抱怨球王将霉运带给了自己,随后传统的欧洲劲旅塞黑也来凑热闹,而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也有可能会给豪门制造相当大的麻烦,因此C组成为了绝对的死亡之组。阿根廷与荷兰曾经在世界杯上演经典之作,1978年世界杯,缺少克鲁伊夫的荷兰队遗憾地输给了东道主,连续2届世界杯成为“无冕之王”。1998年,荷兰复仇淘汰了阿根廷复仇成功,历史上两者交锋绝对都是五星级赛事。

  

意大利抽签结果也不是很好,拥有“钢铁巨人”内德维德的捷克队将是意大利人拿到小组头名的最强对手。美国队虽然在国际足坛的名气不大,但该队在
世界杯
上发挥一直非常稳定,本次抽签更是险些成为种子队。加纳虽然是首次晋级决赛圈,但这支球队的能力绝对不能低估。

  德国巴西成最大受益者

  与阿根廷和意大利相比,德国与巴西的小组对手就弱了许多,前者是得益于东道主的身份,而后者则是卫冕冠军。此外英格兰的抽签结果也不错,这三支球队小组出线应该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

  可以预计地是,德国与巴西的晋级路线基本相似,两者的赛程是最“安全”的,他们基本保证了前4场比赛比较轻松,因为巴西1/8决赛对手虽然来自意大利所在小组,但经过小组赛的残酷搏杀,恐已成强弩之末,难以对巴西形成很大威胁,至于东道主德国更是受到了特殊的“照顾”。

  瑞典是英格兰获得小组头名的最强对手,该队近37年对英格兰保持不败,2002年小组赛,两队曾经战为1:1平,英格兰最终落在瑞典之后,排名小组次席出线,不过经历了4年的磨练,这支英格兰队更加成熟。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虽然也各有自己的特点,但要想阻止英格兰人前进,难度确实不小。

  韩国队有望再成“黑马”

  2002年,韩国日本成为了亚洲足球的骄傲,前者打进半决赛,而后者也小组出线。从亚洲兄弟的抽签结果来看,这次韩国队抽到的绝对是上上签,除法国队实力强大外,瑞士和多哥队实力都较弱,韩国人在海外军团的助阵下,完全有能力打入16强,成为一匹“黑马”。

  沙特队虽然在亚洲属于传统强队,但在世界杯战场却作为不大,甚至有时候会一泻千里,扮演贡献净胜球的不光彩角色。日本所在的小组有巴西和克罗地亚,要想出线难度不小。伊朗同样面临两座大山,葡萄牙显然难以逾越,而

墨西哥也是一支战术素养很高,个人能力很强的球队,因此伊朗的晋级前景也不是很乐观。

  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果

  A组: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B组: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D组: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E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F组: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G组:法国、瑞士、韩国、多哥;H组: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