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奥运选手协会亚大地区论坛在京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徐征)世界奥运选手协会亚洲-大洋洲地区论坛1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亚洲、大洋洲19个协会的21名奥运选手代表在北京进行了会谈,2002年冬奥会冠军杨扬作为中国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发了言。

  此次论坛是由世界奥运选手协会主办,中国奥委会协办的。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出席了论坛,他表示中国已经有2289名运动员先后参加了6届夏季奥运会和7届冬季奥运
会,中国奥委会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努力改善奥运选手们的训练、学习与生活。

  刘鹏说:“不论中国奥运选手是否仍然从事着体育运动,奥林匹克精神始终激励着他们,使他们在各条战线上继续坚持和发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冬奥会冠军杨扬在论坛上也用流利的英文进行了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与会者讲述了她退役后又回到赛场上的经历。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的代表们将会各自介绍各国和地区奥运选手的活动情况,同时讨论建立奥运选手数据库的有关事宜。

  世界奥运选手协会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1994年在巴黎发起,于1995年正式成立。该协会旨在将世界各地的奥运选手联合起来,共同参与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和道德观,同时帮助各国和地区的奥运选手在体育之外更多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