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双男双男单三线相继失守 中国军团昨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本报福州12月10日专电中国选手在今天进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遭遇重创,继男女双打全军覆没后,17岁的小将马龙又在晚上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4不敌韩国选手吴尚垠,无缘四强。最终,中国队在四个单项比赛中,仅有张怡宁杀入了女单四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今天对阵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德国选手施特鲁泽。结果张怡宁在
比赛中发挥正常,直落四局轻松淘汰对手顺利晋级。

  对于中国

乒乓球队来说,有时候输球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反而给教练和队员敲响了警钟。中国男女双打选手在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
中接连输球,就给中国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

  今天,先是女双组合郭跃/郭焱首轮比赛就以2比4输给跨国组合高军(美国)/和沈燕飞(西班牙),随后男双组合王励勤/陈玘在半决赛中以3比4的总比分不敌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佑。

  海外兵团给刚刚上任的中国女乒新帅施之皓敲响了警钟。正式上任才五天的施之皓,今天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坐在教练员席上指挥郭跃/郭焱的女双首轮比赛,但这对临时组合苦战6局最终不敌高军/沈燕飞,没能为施之皓的处子秀迎来开门红。遭遇失利的施之皓平静地对记者表示:“海外军团的实力非常强,我们的优势不是绝对的。当然,我们这两位选手组合时间比较短,配合不是很默契,而且高军/沈燕飞使用的球拍、打球的节奏,都让郭跃/郭焱不适应。我们会在以后进行总结和针对性的训练。”

  中国男双的失利,归因于王励勤不堪忍受沉重的心理压力。其实,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佑是今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拿下冠军次数最多的组合,一共四次登上最高领奖台。今天下午,刚刚在上午以4比1战胜法国组合博尔坦/波比耶顺利晋级四强的王励勤/陈玘,在半决赛中迎战这对韩国组合。前五局王励勤/陈玘以3比2领先对手,第六局中国组合打得十分被动,开局以2比6落后,王励勤显然有些着急,在一次失误后,他狠狠地跺了一下地板。相比之下,陈玘倒稍显冷静,间或拍拍王励勤的肩膀安慰一下队友。尽管两人一度将比分追成8比9,但最终还是丢掉了第六局。决胜局,王励勤/陈玘没能把握住机会,以9比11告负。输球之后,王励勤坦言:“主要是自己临场应变慢,而且特别想赢,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加上相持球中处理不好,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

  (本报福州12月10日专电)

  王励勤/陈玘折戟男双半决赛。新华社发

女双男双男单三线相继失守中国军团昨遭重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