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烈豹镇上小伙野心不小 新赛季实际目标不当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东莞烈豹作为CBA的新军,其大本营在东莞市一个名叫大朗的小镇上。尽管大朗只是一个镇,但其毛纺织业十分发达,经济实力不俗,在东莞颇有名气。

  据了解,大朗镇新世纪集团为了开发大朗体育馆周边的房地产,决定以体育为龙头,带动房地产的开发,于是大朗有了一支每年花费近一千万的CBA球队——东莞烈豹。以湖北男篮为班底的东莞烈豹成立于2003年7月8日,2003年获得全国乙级联赛的第三名,2004年获
得CBL联赛的第二名,2005年获得CBL第一名并通过评估成为CBA联赛的新成员。

  尽管身处小镇,但

东莞烈豹“野心”不小。其主教练张勇军被称为“鬼才”,他和李春江打球时同为
广东宏远
队友,他俩曾搭过班子共同执教宏远。张勇军离开宏远后,担任了两届国青队的主教练,亲手带出了朱芳雨、莫科、刘炜、易建联和唐正东这样的优秀选手。

  烈豹今年8月被正式批准进入CBA,张勇军用湖北人的智慧再加上东莞人的经营头脑,让这支老人组成的新军,重新焕发了斗志。在新赛季开赛后,“不当最后一名”就是他们的实际目标。

  本报记者王封(东莞12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