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抽签 永远照顾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队和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美国分在一组。当时没有世界排名,只能按历届世界杯的成绩划分档次。曾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奥地利队实力已滑落到最低点,美国则没参加过世界杯。

  1994年美国世界杯,美国和瑞士、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分到一组。瑞士没有参加过前三届世界杯决赛,罗马尼亚和哥伦比亚只参加过一届,而且成绩不佳。

  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也是按地域分组,法国和丹麦、南非、沙特分到一组。法国人第一次抽到的是丹麦队,躲开了英格兰;第二次抽到南非,躲过了墨西哥等中北美强队;第四次如愿抽到沙特,最终成功夺得冠军。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人和波兰、美国、葡萄牙分到一组;日本则和比利时、俄罗斯、突尼斯分到一组,最终韩国实现了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中的突破,进入四强。而日本也进了16强。首次杀进世界杯的中国队则成了巴西队的陪衬,成了对手增加净胜球的砝码。本报记者胡锐凯黄一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