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 阿根廷荷兰遭遇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莱比锡12月9日电 举世瞩目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抽签结果9日揭晓,32支参赛队被分成8个小组。其中阿根廷队继上届世界杯赛之后再次被抽进“死亡之组”。他们将在C组中遭遇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队。

  东道主抽到“上上签”,与波兰、哥斯达黎加和厄瓜多尔3支实力稍逊的球队分在A组。在去年欧锦赛小组赛中惨遭淘汰的意大利队,这次日子恐怕也不会太好过,因为与他们
一同分在E组的捷克、美国和加纳队都非弱旅。

  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不幸与卫冕冠军巴西队一同分在F组。拥有超级豪华阵容的巴西队是本届大赛的夺标最大热门,另三支队届时只能为争夺另一小组出线名额而战了。亚洲4支队中,韩国队分组形势最好,有希望打进十六强。他们同法国、瑞士和多哥队一同分到了G组。

  伊朗队则与墨西哥、葡萄牙和安哥拉队同处D组;沙特阿拉伯队所在H组的三个对手依次是西班牙、乌克兰和突尼斯队,伊沙晋级十六强的希望均渺茫。

  英格兰队与瑞典队冤家路窄,再次在小组赛中遭遇。他们所处B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C组种子阿根廷队小组出线前景最为凶险,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中稍有闪失,就有可能重演上届

世界杯小组赛中折戟沉沙的悲剧。阿根廷队与荷兰的比赛将于6月21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估计那将是一场激情四溢的世纪之战。

  有人欢喜有人愁

  克林斯曼无比满意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神情,因为德国队这次抽到了一支好签,与哥斯达黎加、波兰和厄瓜多尔3支实力并不太强的球队一同分到了A组。

  克林斯曼说:“结果完全可以更坏,我们很高兴。我们认为小组出线是绝对可能的。”

  随后他提醒德国人“厄瓜多尔在

预选赛中战胜了巴西队,不好对付。”里皮竟然表示满意意大利队不幸掉进了一个“死亡之组”,但主教练里皮对此似乎不太担心,称其他球队一样强大。他说:“对抽签结果我不失望。这个小组比较微妙,但在这个层次上的球队都是强队。在抽签举行之前,我们就知道小组赛中有一些艰苦的比赛等着我们。”吉马良斯:和德国上演揭幕战无上光荣在莱比锡出席抽签仪式的吉马良斯在接受哥斯达黎加当地电台连线采访时兴奋地说:“(抽签结果)太棒了,太棒了。任何一支球队都梦想打世界杯揭幕赛,这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是无上的光荣。”

  佩雷拉: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巴西与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

日本队分在一组。巴西舆论普遍认为这次运气不错,虽然不如上届世界杯赛的抽签结果,但仍算抽到了上签。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同组的三支球队都很有经验,巴西队不能掉以轻心。他认为,克罗地亚队的体能和技术都不错;日本队在济科执教后进步很大,跑动积极;澳大利亚能够淘汰乌拉圭队表明了该队的实力。

  塞黑平静面对“死亡之组”“这应该是我们能抽到的拥有最强实力对手的一个组了”,塞黑国家队主教练伊·佩特科维奇在抽签仪式后无奈表态。但他同时表示,塞黑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时也曾遭遇类似的困境,但谁能预料他们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挺进决赛阶段。“因此我们更应有动力击败任何强大的对手。”斯科拉里: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决赛阶段抽签结果审慎地表示满意。

  斯科拉里说,葡萄牙对与墨西哥、伊朗和安哥拉队同分在D组应当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他提醒葡萄牙球迷不要过于欣喜,因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葡萄牙与美国、波兰和韩国队分在一组,许多人都认为葡萄牙会小组出线,但却遭到淘汰。阿根廷队助教否认进入死亡之组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佩克曼的助理乌戈·托卡利说,阿根廷队所在的C组不是“死亡之组”。

  托卡利9日代表主教练佩克曼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抽签仪式,他在抽签结束后对阿根廷电视台记者发表谈话时说:“我们不应该说我们遇上了死亡之组。C组的其他队也不必为与我们比赛而感到高兴。”韩国对抽签结果满意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韩国对分组形势大体表示满意,认为进入16强大有希望。

  韩国队主教练阿德沃卡特表示,法国当然是小组第一位,韩国和瑞士争夺小组第二,尽管都认为是很好的抽签结果,但这个组绝对都不是弱队,瑞士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两次同法国踢平,让人绝不可轻视。(据新华社 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