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众瞩目荷阿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阿根廷、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分到了一组,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实力最接近的一个小组,对此媒体、教练、球员和名宿各有看法。

  媒体:史上最差的抽签

  “我们又一次陷入了死亡之组,小组赛三个对手科特迪瓦、荷兰和塞黑都很强劲。
”阿根廷的《奥莱报》写道,“对阿根廷来说,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抽签结果了,这会让佩克尔曼和他的弟子们非常头疼。阿根廷队小组前景也变得复杂起来,尤其是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原本是应该尽快锁定晋级名额的时候,但却不得不与塞黑和荷兰作战。”首先迎战塞黑,5天后遭遇科特迪瓦,最后的对手是阿根廷。对这样一个分组,荷兰媒体一致感到失望,阿姆斯特丹《电讯报》表示:“这样的分组实在让人不能乐观起来,世界杯上我们不仅对手强,而且赛程也很糟糕。”

  教练:最有趣的小组

  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居然称死亡之组是最有趣的小组。他说:“我想我们是进入了一个最有趣的小组中,每场比赛,都会成为一场精彩的较量。”巴斯滕分析,“从技术和战术上看,阿根廷是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科特迪瓦拥有很强的攻击力,塞黑同样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斯拉夫人踢出的足球总是非常精彩,我认为阿根廷队是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对手,与他们的交锋会非常有趣。”而代替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参加抽签仪式的助手托卡利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这个分组。“我们要有信心,比赛该怎样打还得怎样打。3个对手同样不喜欢与我们相遇,我刚刚和贝肯鲍尔谈了谈,他认为我们这一小组是最强的、最危险的。”

  球员:小组实力太强了

  和主教练的轻描淡写比起来,球员们却感到了压力。荷兰队队长科库对此摇头叹息道:“我们这个小组实力太强了,阿根廷不用说,科特迪瓦也是非洲最强的球队,塞黑永远是一个不能低估的对手。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利的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阿根廷队,但对前两场比赛的对手也要高度重视,我们必须争取到一个最好的结果。”

  阿根廷队的里克尔梅表示:“荷兰无疑是一支最顶尖的球队,和他们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艰难的对决。科特迪瓦拥有德罗巴、卡鲁等优秀的足球明星。塞黑

预选赛的排名甚至在西班牙队之前,他们的整体组织是非常好的,他们是巴尔干半岛最强的一支球队。”

  名宿:这是好事

  出席了抽签的克鲁伊夫很坦然:“分进死亡之组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能从这样的小组赛出线的话,我想我们完全可能走的更远,甚至击败

墨西哥或者德国中的一支。”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则再次重申了对佩克尔曼的信任:“佩克尔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练,他带领青年队获得了三次世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