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个4比0横扫欧亚对手 张怡宁轻松挺进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福州继续进行,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4比0横扫韩国文炫晶晋级决赛,张怡宁在自己已经打完的3场比赛不失一局,3个4比0轻松胜出。

  韩国新锐文炫晶曾经在世乒赛上淘汰王楠,具有相当的实力。比赛开始后,文炫晶稳住阵脚,伺机向张怡宁发前猛攻,同时利用两个擦网球,使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当比
分僵持到9比9时,凭借张怡宁的一个运气球和文炫晶打丢一个机会球,张怡宁以11比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熟悉了对手打法的张怡宁把赛场的主动权夺了过来,比分也扶摇直上,很快以11比4再胜一局。两局领先的张怡宁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有些急躁,比分一直未能拉开,打成2比2后,张怡宁在比赛中开始掌握主动,比分也开始对她有利,随着她的反手快拨得手,又胜了第三局。三局在手的张怡宁在第四局比赛中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文炫晶不但被动挨打,而且失去信心,比分也对张怡宁“露出了笑脸”,文炫晶在5比9落后时依靠搏杀战术拿到两分后,张怡宁以一记拉直线得到最后一分,比分锁定在11比8。

  而在昨晚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与

世乒赛季军得主、韩国名将吴尚垠激战5局,最后因技不如人,以1比4落败,失去了进入四强的资格。(王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