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H,哪个才是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05 深圳商报

  巴西德国运气好阿根廷荷兰实在背

  A-H,哪个才是死亡之组?

  

A-H,哪个才是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06德国世界杯抽签在莱比锡揭晓。东道主德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如愿抽到上签,分别将在A组和F组轻松迎战实力较弱的对手,而阿根廷则无奈将于同在C组的劲旅荷兰队强强对话。不过,足球专业人士对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8个小组中哪一个可当之无愧地被称为“死亡之组”存有争议。毕竟在世界杯抽签时人们普遍认为应当有一个“死亡之组”—一个竞争异常残酷,会使一支甚至可能是两支强队挥泪离去的小组。

  但哪一组是“死亡之组”呢?是阿根廷和荷兰这两支无可争议的

世界杯热门队伍、机智灵活的塞黑队和深受球迷喜爱的非洲新军科特迪瓦队所在的C组吗?还是
意大利
、捷克、有了长足进步的美国队和另一支非洲后起之秀加纳队所在的E组?

  大多数其他小组都比D组更像“死亡之组”,该组的葡萄牙队和

墨西哥队看上去已注定会出线。至少葡萄牙队的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抽签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看上去兴高采烈。然而当有人贸然说出他率领的球队在明年夏季德国世界杯开始阶段将轻松过关时,他却予以反驳。“那些说这个小组很轻松的记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应该让他们来做我的工作试试看。”

  他说,D组对葡萄牙队来说一点也算不上轻松,不过应该承认,C组的形势更为严峻。“C组是死亡之组。相比其他任何一个组,C组各队的水平更平均。这个组很可怕。”

  但是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说:“这是个难对付的组。也是个很有趣的组。”有趣?这可不像在形容“死亡之组”。国际足联的阿根廷籍副主席胡利奥·格隆多纳表示同意:“我不会把它叫做‘死亡之组’。荷兰队十分强大,不过这个组的实力没有2002年世界杯时的那个组强。”他指的是韩日世界杯上阿根廷和英格兰、瑞典以及尼日利亚所在的小组。

  同时,塞黑队主教练伊利亚·佩特科维奇别无选择,只能以一种勇敢和些许豁达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他说:“没有哪个组是轻松的。所有组对组中各队而言都是艰难的。”

  然而他也承认“在面对阿根廷和荷兰这样的队伍时,你很难做出什么保证”。

  可能应该让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来做最后的评判。当被问及分组形势的严峻性时,贝肯鲍尔认为,“E组比C组看上去稍微困难一点。”而谁会想去反驳他呢?(据新华社莱比锡电)

  2006年德国世界杯抽签结果

  A组: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

  B组: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

  D组: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

  E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

  F组: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

  G组:法国、瑞士、韩国、多哥

  H组: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阿拉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