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为世界杯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00 北京晨报

  贝利一抓 阿根廷撞荷兰

  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

  不是冤家不聚头,荷兰和阿根廷就是这样的冤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德国莱比锡会展中心1号厅举行。荷兰与阿根廷被分在C组,意大利将与捷克一决高下,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则在B组遭遇自己的祖国瑞典队。东道主德国和卫冕冠军巴西则在小组赛中避开了欧洲强队。

  本次世界杯抽签仪式,阿维兰热、贝利、克鲁伊夫、鲁梅尼格等名宿以及32强的主教练几乎悉数亲临现场。在巴西人将保存了4年的金杯上交后,巴拉克颠球出场,揭晓了阿迪达斯为本届世界杯新设计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

  贝利撮合阿荷

  随后,抽签仪式正式开始。抽签嘉宾包括贝利、克鲁伊夫、马特乌斯、米拉、科比·琼斯、中山雅史、卡雷姆布、拉德贝。

  球王贝利显然是本次抽签的关键先生,在把相对较弱的波兰抽给东道主德国后,会场发出一片如释重负的叹息声。贝利接下去的两次出手,多少让德国人有些“幸灾乐祸”。他先是把瑞典抽出,送到英格兰的小组,然后是更大的礼包:把荷兰“送给”了阿根廷。

  两个死亡之组

  抽签结束后,人们惊呼,原来本届世界杯有两个“死亡之组”。

  喜欢慢热的阿根廷人这次一定要早早打起精神,看看他们的对手吧:虽然没有进入上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荷兰队的实力永远不容小视。在巴斯滕接手后,“橙衣军团”的发挥非常稳定。此外,该组中另外两支球队也都有望成为“黑马”:塞黑和科特迪瓦。毕竟,在

预选赛中小组力压西班牙之后,将没人敢小瞧塞黑,而淘汰了喀麦隆的科特迪瓦也将成为另一支“非洲雄鹰”。

  除了C组外,要想从

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组成的E组中出线,也有相当大的难度。比如捷克队,没有人愿意在小组赛中遇到他们,在2004年欧锦赛中,捷克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偏偏意大利这次成了“倒霉鬼”。作为种子队,意大利还要小心美国与加纳,美国队目前实力不俗,加纳也有着各种不确定因素,随时有可能在比赛中“发飙”。

  韩国抽到上上签

  对本次参加世界杯的4支亚洲球队来说,想要重现2002年世界杯的辉煌并不容易。进入F组的日本队将与巴西、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对阵。虽然日本国内认为前景比较乐观,因为他们避开了最不想遇到的德国、荷兰和阿根廷,但有巴西和克罗地亚在,他们想要晋级也要费一番周折。

  和法国、瑞士、多哥同分在G组的韩国队相对来说比较幸运,毕竟法国队已经今不如昔,他们担心的反而是瑞士队。因为在小组赛中,韩国队若想出线,一定要在瑞士队身上拿分。

  相比之下,伊朗和沙特遭遇的困难要更大一些——伊朗队将要面对葡萄牙、墨西哥和安哥拉,沙特人则需要挑战西班牙、乌克兰和突尼斯。也许,这次沙特队的世界杯之旅依然仅仅是小组赛。晨报记者 周萧

  几家欢乐就有几家愁,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公布之后,媒体以及业内有喜有忧有人骂。不过,在收藏好内心的忐忑后,大部分人会直起腰杆冷笑着告诉大家:无所谓,我们见谁灭谁。当那32个小球被分配进8个小池子后,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其实已经开始了。谁愿意临阵示弱呢?

  阿根廷:“怎么倒霉的又是我们?”

  当荷兰被排除在种子队行列之外的时候,各界就纷纷猜测哪个倒霉的种子队会在小组赛中遭遇橙色军团。分组结果公布之后,发出悲鸣的是阿根廷人:“怎么倒霉的又是我们?”《奥莱报》哀叹道:“最悲观的人也没有想到我们会和荷兰、塞黑同在一组,再也没有比阿根廷运气更糟糕的球队了!”

  巴斯滕:这不是死亡之组

  相对于对手阿根廷的悲观和失望,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显得不是很紧张:“我不认为这是‘死亡之组’,阿根廷有很多活跃在欧洲赛场上的优秀球员,届时我们将为大家上演一场真正的漂亮足球。”

  埃里克森:先拿下瑞典

  英格兰队幸运地与瑞典、巴拉圭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在一起,有望舒舒服服地出线。主帅埃里克森明显不把出线放在心上,“我认为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全力赢得小组第一,但是这首先要拿下瑞典。”虽然瑞典是自己祖国,但埃里克森谈到英瑞碰撞还是咬牙切齿地表示:“37年不胜瑞典?这次我们就要打破这个魔咒!”

  佩雷拉:小组赛要拿9分

  韩日世界杯遇到了哥斯达黎加和中国,这次又有日本和澳大利亚喂到嘴边,卫冕冠军巴西队有望风风光光地小组出线。主帅佩雷拉在抽签仪式后已经立下了军令状:“我们的任务是赢得3场比赛,取得全部的9分。”贝利也高兴地祝福起自己祖国的球队:“两个罗纳尔多再加上卡卡、罗比尼奥,巴西队卫冕问题不大。”

  福格茨:首场胜利非常重要

  被巧妙分在了弱队云集的A组,东道主还在得便宜卖乖。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开幕战和一支弱旅交锋对德国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是一件好事,设想球队取得首场胜利之后媒体和球迷的情绪都很高涨,会对球队以后的比赛打下很好的基础。”

  韩国:除了法国都不可怕

  亚洲阵营中韩国队12.00的赔率列第一,《汉城体育报》发表快评说:“躲开了满是一流强队的死亡之组,韩国所在小组中只有法国队真正可怕,淘汰相对较弱的瑞士和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多哥并不难。”

  济科:分组结果是内定的

  与抽签结束后其他主帅的低调不同,被分入巴西领衔的“第二死亡之组”的日本主教练济科在抽签揭晓后大发牢骚,抱怨世界杯分档抽签制度的不公正:“他们(国际足联)总是会帮助那些大牌球队,精心设计地帮助他们进入决赛,这次的分组都是事先内定好了的。”

  西班牙:运气向我们微笑

  西班牙抽到了上上签,《马卡报》恰如其分地表示“运气向西班牙微笑”。67岁的主帅阿拉贡内斯说:“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是一支好签,很高兴这个分组结果,我开始担心的是在淘汰赛要遇到的对手了。理论上,法国或者瑞士将是我们在1/8决赛的对手,一切顺利的话,1/4决赛可能将遭遇巴西,淘汰赛的对手都不好对付。”不过为了照顾同组对手的情绪,老帅还是客气地补充说:“拥有舍甫琴科的乌克兰是非常强大的对手,突尼斯是非洲冠军,沙特也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要谨防冷门的发生。

  抽签结果

  A组:德国 哥斯达黎加 波兰 厄瓜多尔

  B组:英格兰 巴拉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瑞典

  C组:阿根廷 科特迪瓦 塞黑 荷兰

  D组:墨西哥 伊朗 安哥拉 葡萄牙

  E组:意大利 加纳 美国 捷克

  F组:巴西 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 日本

  G组:法国 瑞士 韩国 多哥

  H组:西班牙 乌克兰 突尼斯 沙特阿拉伯

  世界杯赛程

  比赛日期 组别 交战对手

  6月09日 A组 德国-哥斯达黎加

  6月09日 A组 波兰-厄瓜多尔

  6月10日 B组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B组 英格兰-巴拉圭

  C组 阿根廷-科特迪瓦

  6月11日 C组 塞黑-荷兰

  D组 墨西哥-伊朗

  D组 安哥拉-葡萄牙

  6月12日 E组 意大利-加纳

  E组 美国-捷克

  F组 巴西-克罗地亚

  6月13日 F组 澳大利亚-日本

  G组 法国-瑞士

  G组 韩国-多哥

  6月14日 H组 西班牙-乌克兰

  H组 突尼斯-沙特

  A组 德国-波兰

  6月15日 A组 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

  B组 英格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B组 瑞典-巴拉圭

  6月16日 C组 阿根廷-塞黑

  C组 荷兰-科特迪瓦

  D组 墨西哥-安哥拉

  6月17日 D组 葡萄牙-伊朗

  E组 意大利-美国

  E组 捷克-加纳

  6月18日 F组 巴西-澳大利亚

  F组 日本-克罗地亚

  G组 法国-韩国

  6月19日 G组 多哥-瑞士

  H组 西班牙-突尼斯

  H组 沙特-乌克兰

  6月20日 A组 厄瓜多尔-德国

  A组 哥斯达黎加-波兰

  B组 瑞典-英格兰

  B组 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6月21日 C组荷兰-阿根廷

  C组科特迪瓦-塞黑

  D组葡萄牙-墨西哥

  D组伊朗-安哥拉

  6月22日 E组捷克-意大利

  E组加纳-美国

  F组日本-巴西

  F组克罗地亚-澳大利亚

  6月23日 G组多哥-法国

  G组瑞士-韩国

  H组沙特-西班牙

  H组乌克兰-突尼斯

  6月24日 1/8A1-B2(2)

  C1-D2(1)

  6月25日 B1-A2(3)

  D1-C2(4)

  6月26日 E1-F2(5)

  G1-H2(6)

  6月27日 F1-E2(7)

  H1-G2(8)

  6月30日 1/4(1)胜者-(2)胜者A

  (5)胜者-(6)胜者B

  7月1日 (3)胜者-(4)胜者C

  (7)胜者-(8)胜者D

  7月4日 半决赛A胜者-B胜者

  7月5日 半决赛C胜者-D胜者

  7月8日 3、4名决赛 半决赛两负者

  7月9日 决赛 半决赛两胜者

  晨报记者 喻晓

  

贝利为世界杯抽签

  贝利亲手把荷兰“送给”阿根廷。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摄

  

贝利为世界杯抽签

  贝利: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克鲁伊夫:神啊,救救我吧

  

贝利为世界杯抽签

  阿迪达斯为德国世界杯设计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昨天亮相京城。

  晨报记者 喻晓

  晨报记者 殷楠/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