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滨:非常满意结果 明年我们代表深圳来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51 深圳特区报

  明年我们代表深圳来参赛

  参加“泰王杯”帆船赛的深圳队员底气大增

  经过了5天日晒雨淋,经历了跌宕起伏的比赛,“泰王杯”帆船赛终于落下了帷幕。第5名的成绩算不上优秀,但所有队员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对首次参加亚洲最大规模帆船
赛的中国队来说,“能代表中国来比赛,这就够了”最能体现他们的心情。

  表现:“我非常满意”

  全部比赛结束后,记者请船长王滨用一个词语评价一下中国队这次比赛的表现。出乎记者意料,王滨毫不矫情地用了“非常满意”这个词,“我非常满意,首先在这次比赛里,队员们尽了全力,并且在单场比赛里取得了好成绩,夺得了奖杯。其次,我最大的满意就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王滨表示,与第一点相比,他更看重第二点对队员们的意义:“与‘纵横四海’的航海不同,这种场地赛每天都有它的不同和特色。不来比赛就不会知道,这里面有太多的学问了。”

  “这次来参赛,我们是锻炼了队伍,增长了经验,看清了差距。”副船长罗昭行先是高度概括了一下比赛意义,随后他又颇有感慨地和记者谈起了一些小细节,“这些天我们一天比一天进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球帆掉进海里,我们要用十几分钟才捞上来弄好。有次比赛时看见一艘船的球帆也掉了,我们还准备看笑话,谁知道人家几分钟就弄好了。现在,别人收帆用几十秒的时间,我们收帆同样也只用几十秒了。”

  在满意队伍表现的同时,

中国队的队员们也清楚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船长王滨说道:“像今天比赛第5名的成绩,就是我们现在真实实力的一个体现。今天的比赛我们在操作上没有出现失误,但在路线选择上却体现出了经验不足,绕了很多圈。”

  影响:“有人主动与我换队服”

  赛后,全体归航的队员一起站在海边合影留念。就在合影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队员邱建民身上穿的那件中国队红色队服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一件黑色衣服。“这是哪来的家伙在这一起照相,赶出去,赶出去。”面对队友们的打趣,邱建民大叫“冤枉”,“我这是刚和别人换了队服啊。”

  邱建民笑着说:“当时我站在那里,一个老外选手突然走过来,二话不说就把我的衣服脱了。我当时都懵了,后来他又把他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套在我身上,我才知道他这是要与我交换队服。那个老外告诉我,他们的帆船是从夏威夷来的,第一次看到中国的队伍来参赛,说什么也要换件队服留作纪念。”

  这次参加“泰王杯”的中国队受到了媒体、组委会等方方面面的关注,泰国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船长王滨。今天比赛结束后,一位组委会的泰国官员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专门和记者说:“中国队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是他们首次来参赛,取得第5名已经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料了。”最后,这位官员居然操着不流利的汉语连说:“一流!一流!”

  展望:“2006,中国帆船,还看我们!”

  第19届泰王杯赛结束了,但是对这批队员来说,这场比赛却只是一个起点。副船长罗昭行说:“比赛结束后,我们下一步是先回去进行训练,而最近的赛事是明年5月份在苏眉岛,现在我们已经基本确定要参加了。至于明年的‘泰王杯’,我们肯定要来。我们这批人全是来自深圳,下次参加比赛,干脆直接代表深圳去参赛。”

  驾驭帆船只是队员的业余职业。不过许多队员表示以后要用尽可能多的时间参与训练比赛。队员路继红说:“上瘾了,真是上瘾了。尤其是参加比赛,更是特过瘾。那种在海上你追着前面的船,又被后面的船撵着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以前在深圳,只要一下雨或是天气不好,我们就说别出海了,这回回去,就得挑这种天气训练。”

  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中国队赛前就明确了重在参与、积累经验的目的。赛后,船长王滨表示,下次参赛的目标决不会仅限于此:“这次来我们是积累经验,下次,我们就要拿名次了。”

  也许是为了响应王滨的这句话,全体队员赛后站在了一起,大家豪情万丈地喊道:“2006,中国帆船,还看我们!”本报泰国普吉12月10日电特派记者陈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