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咫尺天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41 重庆晚报

  都走了,都走了……当短短十二个小时后莱比锡的大酒店里已是人去楼空时,我恍然间有种失落感--不是矫情的为中国队,而是为与我的偶像巴斯滕或者克林斯曼这样的“90一代”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而感伤。

  这次到莱比锡,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就是能够站在巴斯滕、克林斯曼这些在九十年代呼风唤雨,伴随着象我这样年纪的球迷成长的偶像们。我一直期待着,我也一直在努力,每
天早上八点起来就到他们下榻的酒店或者会议中心“蹲点”十多个小时。但不是每个努力过的人就会得到好结果,当他们离去的背影根本不在我视野范围内时,我只能套用一句老话,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永远是咫尺天涯。

  几次,看起来离他们都是那么的近,但事实上又是那么的远。巴斯滕和克林斯曼都是8日晚上抵达莱比锡的。似乎这两个拥有广众粉丝的偶像拥有同样的个性,傲慢。巴斯滕进酒店时,多少记者和球迷呼啦一下就围上去了,但巴斯滕一点表情都没有,一位率先挤到他面前的格鲁吉亚球迷希望和他合影,都被他轻轻的推开,无情的拒绝。当然,其他人见状就不想自讨没趣,眼睁睁看着巴斯滕消失在电梯之中。克林斯曼也是一样,他几乎也是在相同的时间进入酒店,厄瓜多尔记者首先上去采访,没想到就碰了硬钉子,“NO”,克林斯曼冷冰冰的说。

  一天多的时间,除了象抽签这样的公开场合和国际足联安排的混合区采访,两名偶像都很酷,似乎象他们这样的杀手,冷是必要的标签。苦等苦盼,我无法完成哪怕是象一名普通粉丝那样得到签名的愿望,即使昨晚得到了少数几张给中国媒体进入抽签现场的机会,即使这几天意外VS了布拉特、约翰松这样更大牌的主,但错过偶像,都是我莱比锡之行无尽的遗憾。

  莱比锡的雾越来越大了,看来马上将有一场大雪,雾中的我似乎开始迷茫,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完成这么多个宿愿--期待六个月后的

世界杯吧,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本报特派首席记者王印毅德国莱比锡专电

  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