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强看着碗里想锅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41 重庆晚报

  萧条的莱比锡可能再也不会有如此多的足坛名流汇集于此了,这座往往夜黑后就安静得窒息的东德城市,昨晚在抽签结束后很久还处于一种喧嚣之中,不仅是现场的会议中心子夜时分依旧灯火通明,32强代表下榻的几家酒店大堂更是人头攒动,尤其是象埃里克森、里皮等强队主帅更是被重重包围着。出人意料的是,强队们在小组抽签结束后居然第一时间考虑的都是淘汰赛对手问题,难怪现场老记们感言,看来德国世界杯觊觎冠军的队伍会前所未有的多。

  相对于阿根廷、荷兰所处的典型“死亡之组”,意大利的分组形势也好不了多少,美国、捷克、加纳,谁都不是好啃的骨头,意大利主帅里皮也直言,“这个小组是最难打的,捷克和美国两支队伍的国际排名都比我们高,但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自己要准备好。”里皮似乎根本不担心小组出线,他强调的是意大利的淘汰赛对手,“我们必须拿到小组第一避开巴西,那样才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毫不掩饰对结果的满意,“如果我否认不满意那是骗人的,我们从现在开始,最需要考虑的就是进入十六强甚至八强的对手问题。”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面对同样不弱的小组思考的同样是如果拿到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避开德国的问题,“抽签前我最不希望碰到荷兰和

澳大利亚,如今都实现了,不过这个小组还是不容易,距离死亡之组就差那么一点点,理论上我们和瑞典是出线热门,但
世界杯
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要力保小组第一,争取进入十六强碰到波兰。”

  很长时间以来和媒体都处于冷战的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在回到“文艺复兴”酒店时也开了金口,“有人说我们这个小组简单,我根本不这样认为,任何球队都有自己的弱点,看看韩国在上届世界杯的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有人怕我们出线后碰到

意大利,我认为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说明我们当时已经小组出线。”

  当然,抽签结束后最快考虑淘汰赛对手的是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因为他们抽到了一个太轻松的小组,“非常满意,因为本来可能会更糟,所有对手都不错,我们不能低估任何对手,不过厄瓜多尔主场不错,显然这是我们的主场,相比较来说,波兰是我们的第一对手。”克林斯曼表示,德国队最需要研究的淘汰赛,不管是英格兰还是瑞典,都是很难对付的。

  本报特派首席记者王印毅德国莱比锡专电

  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