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分组结束 荷阿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世界杯分组结束荷阿狭路相逢

  阿根廷荷兰塞黑 面对死亡

  2006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昨天凌晨在莱比锡举行。经过贝利、克鲁伊夫、马特乌斯等足坛名宿的“挑选”,32强找到了自己在小组赛中的位置。毫无疑问,最终的焦点落
在了C组:阿根廷、荷兰和塞黑被抽在一起,再加上从喀麦隆和埃及两强的夹缝中杀出来的科特迪瓦,这是一个令所有人震撼的死亡之组。1

  6月21日荷兰VS阿根廷

  抽签结束后,阿根廷小将梅西气愤难当,“为什么最终倒霉的都是阿根廷?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小组?仅仅是小组赛,我们就要面临所有的困难。”

  难怪梅西如此恼火,当贝利将荷兰亲手送给阿根廷后,稍微有点记忆的人都会想到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面对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的联手绞杀,最大的夺冠热门阿根廷甚至没能从小组赛中出线。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没有亲临莱比锡,而他的助理托卡利还算镇静,“任何比赛都一样,如果轻视一个弱队,你同样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但阿根廷的《奥莱报》就不这么坦然了,“荷兰!27年前,如果不是主场优势,天知道我们能不能获胜。”

  分组惹起了阿根廷媒体的恐慌,但荷兰方面也不轻松。少帅范·巴斯滕虽然极力安抚媒体的情绪,但他也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只要将目光瞄准冠军,你就用不着回避任何一个对手。但这个分组确实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荷阿交战史

  从1974年至今,荷兰与阿根廷交战7场,荷兰4胜2平1负拥有绝对优势。1998年法国世界杯,博格坎普在最后时刻上演了当届杯赛最神奇的时刻,他用漂亮的停球和假扣晃过阿亚拉,外脚背弹射将阿根廷送别世界杯四强。但是,荷兰人唯一的一场失利却出现在了最重要的比赛中:1978年世界杯决赛,依靠肯佩斯在加时赛的表演,阿根廷人3:1让荷兰连续2次站在亚军领奖台上,而自己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6月11日塞黑VS荷兰

  塞黑的前身南斯拉夫历来都是欧洲强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他们6胜4平压倒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并且10场比赛只失1球,让人瞠目结舌。看到小组抽签表,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也许是C组中最平静的一个人,“第一场碰荷兰,第二场碰阿根廷,这太有趣了,也许我们可以提前锁定16强资格。”听到皮帅的发言,现场记者一片哗然,但是面对这支防守顽强、技术出众的球队,谁也没有轻易拿下他们的信心。

  荷塞交战史

  荷兰对塞黑和他的前身南斯拉夫同样保持了相当好的战绩,自1990年来,他们甚至4战全胜(总成绩5胜1平3负)。两队历史上比分最大的比赛出现在2000年的夏天,在荷兰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橙衣军团依靠克鲁伊维特的4个进球6:1横扫对手。难怪皮特科维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最后念念不忘,“我期待着世界杯一开始就决战,与荷兰人决战。”

  6月16日阿根廷VS塞黑在阿根廷媒体看来,主帅佩克尔曼绝不能只关心荷兰人,如果忽视了塞黑,那么自己的国家队也许会与4年前的命运相同。阿根廷《国家报》说:“2002年,我们一门心思盯在了英格兰身上。其实,在已经有了一场胜利的时候(当时阿根廷首场1:0战胜了尼日利亚),我们打平后两场比赛同样可以出线。而在输给死敌后,我们又忽视了另一个强大的对手瑞典,最终导致失败。明年的世界杯,塞黑将扮演与瑞典同一个角色,我们不能再次犯错。”

  阿根廷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清醒。只要潘帕斯雄鹰能够保持自己的一贯水准,即使在如此死亡之组,小组出线依然应该在情理之中。

  阿塞交战史

  阿根廷和塞黑在大赛上只相遇过一次。1990年的

意大利世界杯1/4决赛,处于鼎盛时期的南斯拉夫碰上了马拉多纳带队的阿根廷。最终双方0:0打平进入点球决战。在马拉多纳射失以后,阿根廷门神戈耶切亚连续扑出对方两个点球,阿根廷最终幸运晋级。

  意大利死磕捷克

  除了荷兰,捷克是任何一个豪门都不愿遇见的对手,这块硬骨头最后让意大利人碰上了。难怪里皮抽签后就连连哀呼:“小组赛我们就必须拿出120%的劲头出来。”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意大利与捷克交手8次,1胜4平3负,战绩可谓糟糕透顶。1996年欧洲杯是意大利人最痛苦的时刻,而罪魁祸首就是捷克。当时意大利在小组赛中1:2败给捷克,最终没能出线,而捷克成为了最终的亚军。

  如此死敌,E组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二号死亡之组,两支强队的主帅赛前也不忘了先过过嘴瘾。意大利主帅里皮嘴上说自己并不在意小组赛,“我们并不希望说我们就比本组的其他对手更强,不过,我们依然有足够的信心,意大利队完全出线,而且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如果小组第二,对手就会是巴西。”同组的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则表示,“我们从来都不惧怕任何对手,这次也是……”

  说E组是二号死亡之组还有一个理由,本组的另外两支球队美国和加纳都是难以琢磨的球队。美国球员一向在欧洲赛场上默默无名,可是他们甚至在上届世界杯打进了8强;至于加纳,没有多少人了解他们,但看看他们两位世界级后腰埃辛和阿皮亚,恐怕任何人想要轻易攻破他们的防线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贺诗采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