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上演中韩围棋绝代PK 古力一拳砸碎“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19 重庆晨报

  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复盘之后,李世石一言不发地走出了对局大厅,他径直来到休息厅一个靠窗的椅子坐下,第一个动作就是掏出一支“THISPLUS”烟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口,再轻轻地吐出烟雾。望着窗外阴沉的天空,李世石脸上同样也是阴沉着。

  而在对局大厅的一角,古力正在电视镜头前谈笑风生,“对他(李世石)两连胜,我的信心上来了……”中韩围棋两个年轻旗手之间的又一次“绝代PK”就以这样的方式暂时画
上逗号。

  布局:石头落网

  李世石没有预料到他会输得这么惨,他的一条大龙被古力杀得七零八落。几乎从布局开始,他就落入古力早已备好的网中。古力赢得并不侥幸,他赛后向记者透露,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他从周一开始就在潜心研究李世石最近的棋谱。“我觉得他在今年围甲下得都不是很好,从那时开始,我心里就有底了。”

  局中:兰花指PK小动作

  下午续盘之后不久,杨一就脸带喜色地对记者宣布“看来古力要赢了”。果然,棋局的进展就如同杨一的判断,尽管李世石拼尽全力,强手迭出,但局面始终是古力领先。李世石承受着巨大的煎熬,由于早早进入读秒,他已经没有时间走出去抽烟了,只能紧紧盯着棋盘,右手的食指也翘成了“兰花指”,神经质地点着自己的大腿。熟悉李世石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异常紧张的一种下意识表现。

  而古力也是小动作不断。只见他不时用手抱头,还伴着长吁短叹,熟悉古力的人也知道,这往往是古力胜券在握的表现。李世石在逆境下采取了最强硬的手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符合李世石的性格。但古力从来不怕的就是战斗!在对杀中,古力不但巩固了自己此前的优势,还歼灭了来犯的黑子,导致李世石一条大龙愤死!此时,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从古力的脸上一晃而过……

  局后:声音交锋

  “不败少年”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贵州咳速队领队张葵成了他的发言人。他说,对古力,李世石甚至连平时的训练棋都不想输,何况这样重要的大赛,所以他此时的心情非常不好。但张葵坚持认为,目前的李世石水平还是要比古力高出一点点,如果双方下100盘的话,那么李世石可能会赢55盘左右,昨天的比赛只是一场胜败,不算什么。

  当记者把张葵的话转述给古力听的时候,他打起了哈哈:“是吗?下100盘首先比的就是体力,还有很多偶然因素,不好说……”但从古力的言下之意里,我们分明感受到了他的不服。本报记者蒋敬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