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想证明有比自己更倒霉的 济科:抽签就像是演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看看C组,阿根廷、荷兰、塞黑、科特迪瓦,多可怕。”分组抽签结束后,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语气夸张地说。不过没有人会觉得他是在挖苦荷兰人,因为日本所在的F组也不差:世界冠军巴西,传奇教练希丁克带领的澳大利亚,以及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

  川渊三郎不过是想证明还有比自己更倒霉的,因为日本的足球地位还没有高到可以大声抱怨的地步。不过主教练济科可不管那么多,作为巴西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有
说话的权利,而且是说坏话的权利。

  “对于与巴西一个小组,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那么这个抽签结果就是其中一件。”济科说,他语气古怪,看起来与巴西同在一个小组没能让他感觉到家的温暖。

  “我想命运早就安排好了。”济科露出了神秘的微笑,“所以我必须从这件事情中找到积极的一面,比如说,我们可以在淘汰赛中避开巴西队。”

  不过很显然,这件事情也有不积极的一面——没有哪支球队愿意与巴西一组,因为这意味着小组出线的几率自动降为了三分之一。济科于1991年来到日本,是日本足球学巴西风潮的代表人物。2002年他接替法国人特鲁西埃成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在莱比锡的大厅里,或许是担心布拉特随时可能从自己身边经过,济科并没有说得太直接。不过第二天出版的《圣保罗页报》却揭示了济科微笑背后的秘密。

  “整个抽签过程都是国际足联所安排好的,目的就是为了照顾强队,为了保证巴西与德国会师决赛。”先知济科预言道,“他们设计排名表,设计规则,设计分档,一切都是演戏。抽签没有任何公正性可言,至于像日本这样的小球队,只是这个过程的牺牲品而已。”

  “我想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被分到德国这个小组,因为东道主总是要出线的。”济科对日本队的前景感到忧心忡忡,但最终的结果是巴西人挑走了日本队,糟糕击败了最糟糕,因为日本队从来就没战胜过巴西队。他们最好的成绩是在今年夏天取得的,在联合会杯上2比2逼平了巴西,不过那是缺少了罗纳尔多等一打主力的巴西二队。

  但古怪的是,巴西人居然同样对这个结果不太满意。澳大利亚人与克罗地亚人他们没放在眼里,倒是对日本队,确切地说是济科的日本队十分青睐。

  “不太困难也不太容易,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济科。”后卫胡安说。中场吉尔伯托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济科太了解我们了,这不是件好事情。”主教练佩雷拉则表示由于自己与济科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双方的战术打法都没有秘密可言——“球员们要做好一切准备。”

  “看起来我们的最大敌人是济科,但遗憾的是他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了。”《圣保罗页报》开玩笑道。他们同时对济科的愤怒表示了理解,因为整个日本只有他最了解巴西队的强大。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