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老乡:埃帅下达战书 逢克星:英伦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世界杯抽签过程充满了“人为痕迹”,但依然存在一些纯属偶然的戏剧性碰撞,就像英格兰和瑞典被放在了同一个小组。当听到瑞典落位在B组第四的刹那,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说明了一切。这不仅是他的祖国球队,同时也是英格兰在过去37年间从未战胜过的真正克星之队。瑞典人在这个夜晚过后向自己的国家下达了战书:“差不多是该到我们战胜瑞典的时候了,很可能,就在这一次。”

  自从1968年温布利一役输给拉姆塞爵士的英格兰后,瑞典在双方近11场比赛中未尝一败。不过埃里克森对于结果基本感到满意:“我想避开荷兰和澳大利亚,结果都如愿了,现在我很高兴。”在2002年世界杯与2004年欧锦赛连续两届大赛被分在死亡之组后,这次英格兰多少算是时来运转。毕竟比起阿根廷和法国,瑞典还是轻量级。但是作为一个瑞典人,碰上自己的祖国会不会有点分裂感?埃里克森没有。“瑞典是我的祖国,我希望他们顺利晋级,就像我希望英格兰的那样。”

  英格兰如果位居瑞典之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他们将在于

慕尼黑进行的16强遭遇战中迎接东道主德国队。这种情况一定是英格兰想要极力避免的,没有人傻到要和整个球场的球迷作对。而一旦不幸碰上德国,埃里克森希望英格兰的球迷们对对方表示出应有的尊重,一大要旨是不许提战争。“别再唱什么‘两次
世界大战
,一次世界杯’或者‘十架德国轰炸机’之类的歌了,这显然很不礼貌,我们只要你们的加油已经足够了。”

  英格兰究竟以何种身份出线,甚至他们是否可以出线,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小组另外两个对手巴拉圭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也决不是鱼腩部队。英格兰将在6月10日的法兰克福迎来与巴拉圭的小组揭幕战,这支目前国际足联排名30位的南美劲旅,在过去的两届世界杯上都进入了16强,而在两场1/8比赛中都是以微弱劣势输给最后的冠亚军得主法国和德国。但在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3年前的安菲尔德友谊赛中,他们被英格兰四度洞穿了大门。至于目前排名第51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尽管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埃里克森也不敢小视,毕竟他们的队长是曾经名噪一时的

曼联前射手德怀特·约克。而且双方此前从未交手,对方在暗,英格兰在明,他们早被对手琢磨了个透。

  埃里克森表示,球队会尽一切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避开德国,但就算他们顺利遇上波兰并将其淘汰突入1/4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夙敌阿根廷。“不管是不是阿根廷,在这个阶段碰到的任何对手都将难以对付。”埃里克森表示,现在他们想的只是小组出线,“然后,希望在接下去的每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

  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对前途表现得很乐观,他相信,英格兰能捧起世界杯。“我们有实力,我们有天赋,我们足以打败任何对手。只要每个人都安好无恙,再来那么一点点运气,我们真的有机会把世界杯带回家。”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