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意大利才在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0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C组目前被公认为是死亡之组,但如果仅仅从各支球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情况来看,E组才真正是整体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捷克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排在第2、8和12位,再加上在青少年足球领域内屡创佳绩的加纳队,E组的竞争形势呈现出十分激烈的局面。

  作为E组的种子队,意大利队面临的一个尴尬是他们的国际足联排名低于捷克队和美
国队,不过在主教练里皮看来,这一点不会动摇球队出线的信心:“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虽然我们的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在以往的抽签过程中,我们还遇到过更为严峻的形势。因此现在的情况并不会令我失望,我对于结果还是感到满意的。”

  在这个小组中,意大利队的头号劲敌当属捷克队,而后者队内的核心人物,恰恰是当年在里皮执教

尤文图斯走向辉煌的内德维德。此外加纳队的中场核心阿皮亚,以往也曾是尤文图斯的一员。这样的特殊背景,或许能帮助意大利队在防守上述球员时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部署。

  翻开历史记录的话,其实意大利队在1990年世界杯上曾经遇到过十分类似的分组情况,当时他们也被分在了捷克队(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和美国队所在的一组,区别仅仅在于当时奥地利队的位置现在被加纳队所取代。而在那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意大利队以不失球的表现获得全胜。对于里皮来说,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重复前任维奇尼曾经书写过的辉煌。

  事实上,里皮目前倒并没有为球队的出线前景感到太过担忧,真正引起他关注的是球队未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情况。根据本届世界杯的规则,E组的球队在出线后将与F组的球队相遇。由于目前所有人都看好巴西队在F组获得第一名,因此里皮认为,意大利队必须也获得小组第一名,才能避免过早地与夺冠大热门巴西队相遇:“虽然小组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获得出线权,而且将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

  面对里皮这种充满自信的态度,捷克媒体方面则不以为然。捷克人特别指出,从历史战绩来看,他们(包括捷克斯洛伐克队)面对意大利队时并不处于下风。在1980年欧洲杯的三四名决赛中,捷克斯洛伐克队在经历点球大战之后战胜了意大利队。在1984年欧洲杯的

预选赛中,捷克斯洛伐克队也曾经在主场2比0战胜意大利队。而在1990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上,虽然捷克斯洛伐克队输给了意大利队,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出线前景。与此相反,在1996年欧洲杯的小组赛中,意大利队却是因为1比2不敌捷克队而失去了晋级8强的希望。

  有了上述历史战绩作为基础,捷克队老帅布吕克纳在谈起分组结果时也显得特别有底气:“不少人都说,我们所在的这个组会十分艰苦。的确,无论是意大利队、美国队还是加纳队,都是一些必须引起重视的对手。但是别忘记,我们以往有过很多次类似的经历,比如在去年的欧洲杯上,我们与荷兰队、德国队被分在一起,当时也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但捷克队最后却以小组第一的名次顺利出线。所以说,关键并不是会在小组中遭遇哪些对手,而是球队自己能不能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我对这一点充满信心。”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