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 :“死亡之组”生死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43 江淮晨报

  名模克鲁姆游刃有余的主持、奇幻的魔术、拉丁歌手激情演绎的加勒比歌曲,北京时间昨晨的世界杯抽签仪式更像是一场娱乐盛宴,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世界杯抽签的紧张。不过,足球与世界杯的主题无处不在,而抽签仪式到来时的窒息感终归不可避免。“死亡之组”的阴影缠绕在每一支球队的心头,当一切尘埃落定,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克鲁姆抽中塞黑的对手阿根廷时,死亡之组立刻诞生。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与塞黑,世界杯C组变得如此残酷。

  平心而论,无论32支队伍产生怎样的排列组合,都无法避免演奏出一曲惨烈的死亡奏鸣。但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与塞黑的相遇还是令现场唏嘘不止。作为八支种子球队,避开荷兰几乎成了他们的心声。由于荷兰队和多支种子队都在

世界杯上擦出过火花,因此之前就可以预计有荷兰的小组最有可能成为“死亡之组”。阿根廷与荷兰是不幸的,前者继韩日世界杯后又一次在小组赛就陷入了“死亡之组”,后者在阔别世界杯赛场八年后竟然上来就遭遇强敌。但阿根廷与荷兰也是幸运的,这一次他们的对决终于有了再次了断恩怨的机会。1974年肯佩斯的辣手摘“郁金香”令荷兰人始终背负着“无冕之王”的帽子;而1998年1/4决赛“冰王子”终场前的梦幻挑射也扼断了阿根廷晋级的梦想,而那场比赛中范德萨的假摔和奥特加的红牌也将两队的恩怨程度加深了一层。如今,两支擅打攻势足球的球队将再次一决高下,比赛的精彩可以预期。

  塞黑被分到特别档时,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就已经料到了球队艰苦的分组前景,他也主动提出了愿意与巴西队同组。不过他肯定没有料到遭遇南美双雄之一的同时还将与第三档次中最强的荷兰队相遇。遇到郁金香,塞黑同样分外眼红。前南斯拉夫队在1998年1/8决赛中即被荷兰队的戴维斯终场前绝杀,再次对垒橙衣军,塞黑无任何优势可言。不过,能够在小组赛力压西班牙以头名出线,足以证明塞黑具备挑战任何强队的实力,塞黑与荷兰间的亮相之战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两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同样不能小看“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实力,尽管他们相对的出线几率最小。但拥有德罗巴、图雷的这支非洲新军是踏着非洲雄狮的尸体昂首而来,无论阿根廷、荷兰还是塞黑,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悲剧。

  面向死神,冬寒花败。4年前巴蒂的泪水成为了那届死亡之组留给球迷的最深刻记忆,4年后的法兰克福与

慕尼黑球场,哪两支球队能够幸运地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呢?同样令人期待。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