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罗德获得荣誉会员身份 默克尔:夺冠为什么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6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对足球的痴迷程度举世闻名。他以前曾是业余球会TuS Talle的中锋,即便当了总理,施罗德还是一有机会就露两脚,不管是在公众场合还是在办公室。对于德国足球,施罗德做出过难以磨灭的贡献,尤其是帮助德国取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当时是贝肯鲍尔在发言,施罗德只是默默地站在一边,但他一直在为德国祈祷,最终德国如愿以偿。布拉特曾这样赞扬过施罗德:“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举行是K-K合作的结果——Kanzler(总理)和Kaiser(恺撒)。”

  为了表彰施罗德的功绩,日前在莱比锡举行的德国足协全体大会把“荣誉会员”的身份授予了他。施罗德激动地表示:“我不仅仅是骄傲,而且我很幸福,因为我能得到这个称号。”德国足协的这个荣誉对于热爱足球的施罗德来说简直太珍贵了。虽然施罗德已经卸任,但德国足球并不会因此而少了一名热爱足球的总理。不对,是少了一名热爱足球的男总理,但却多了一位热爱足球的女总理。

  在施罗德被授予“荣誉会员”身份的时候,站在一旁的现任女总理默克尔发自内心地鼓掌致敬。按照《图片报》的说法,“足球消除了政治分歧。”默克尔从施罗德手里接过一个政府的同时也接过了德国足球。

  这位德国新总理也是一位铁杆球迷。她曾通过电视观看了1974年

世界杯东西德队相遇的那场比赛,当时她还是东德人,“但我们根本不知道该为谁加油。不过当西德队夺得冠军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与‘他们’一样的幸福。”在本届世界杯分组结果出来之后,默克尔像大多数德国球迷一样感到满意:“这是一个简单任务。”她表示要尽可能多地观看德国队的比赛,此外还有阿根廷和巴西的比赛。对于德国队的前景,默克尔显然比克林斯曼更自信:“夺冠!为什么不?我确信,因为我们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而且主场的优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