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是贝利作的孽 前景复杂阿根廷队为抽签结果头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Pelégro!”《奥莱报》的标题将球王贝利的名字融入了西班牙语“peligro”(危险)当中,与其说是在玩文字游戏,不如说是表达对巴西球王的痛恨。“球王又一次扔给了我们一块烧红了的热铁:荷兰。除此之外,小组赛还有塞黑和非洲最好的球队科特迪瓦。”《奥莱报》讽刺说,“最近两届世界杯的抽签,只要贝利的黑手放入抽签瓶,那么死亡之组肯定会降临到阿根廷头上。四年之前他轻轻转动手指给阿根廷送来了英格兰,这次他把手伸入3号抽签瓶,结果又带给了我们一个谁都不想要的对手:荷兰。”

  对于抽签结果的报道,几乎每一家阿根廷媒体都用上了“死亡之组”这样的字眼。《奥莱报》说:“对阿根廷来说,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抽签了。因为就连最悲观的人,也没有想到小组赛会与科特迪瓦、塞黑和荷兰分在同一组。对阿根廷队来说,这样的抽签绝对让人头痛,每场比赛,阿根廷队都得拿出全部的力量才行。对佩克尔曼和他的弟子们来说,世界杯的前景变得复杂起来了。”更多的报纸则认为阿根廷队又遭遇了四年前所遭遇过的厄运,佩克尔曼与贝尔萨一样运气不佳,这样的分组让人想起韩日世界杯的痛苦经历。

  与此相反的是,巴西电台的评论员看到贝利将阿根廷与荷兰抽到一组时,兴奋的心情无法抑制,甚至喊出了“这是贝利的世界波!”的评论语。巴西不但成功避掉了荷兰,还将死敌阿根廷也送入了死亡之组,巴西媒体没有理由不称赞贝利的“神奇之手”。

  因为动手部手术而没有前往德国参加抽签的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脸色并不好看:“我们被抽到了一个困难的小组,阿根廷将在小组赛遇到的球队都是目前最好的球队,当然,每个人都知道,在世界杯上你对阵任何对手都必须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佩克尔曼说:“荷兰和塞黑在预选赛中都获得了小组第一,科特迪瓦是目前非洲最强的球队,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在小组赛中就与强队相遇肯定与在淘汰赛中与强队相遇不同,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必须得全神贯注。我们只能把每场比赛都当决赛打,我相信阿根廷能踢好这届世界杯,最重要的是我们明年以最佳状态来到德国。”

  佩克尔曼在家中承受压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佩克尔曼的助理教练托卡利却直接在现场感受痛苦。托卡利在抽签结束后只能强装笑容:“必须要带着积极的态度来看待抽签结果,要有信心,小组赛对手决定了之后我们只能接受现实。塞黑、荷兰和科特迪瓦肯定也同样不喜欢与我们相遇。贝肯鲍尔说我们这一小组最强、最危险,这没有疑问,荷兰拥有一位聪明的主教练,队伍很年轻,科特迪瓦是非洲球队中最强的,塞黑在小组赛中力压西班牙出线,谁都不能轻视谁。”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自我解嘲说:“我们的运气比四年前要好,因为这次我们没有抽在死亡之组。如果说这是死亡之组,那也许是塞黑队和科特迪瓦队说的,他们一个是新队,一个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但转过头来,格隆多纳又对佩克尔曼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或许他认为是佩克尔曼的缺席,让阿根廷队失去了一定的发言权,从而导致球队抽到下下签。格隆多纳批评说:“32支队伍中只有我们的主教练没来,我不想撒谎:何塞没来,是因为他不想来。他原本有其他日期可以安排动手术,比如一个星期之后,但却偏偏安排了现在。回到阿根廷之后我要好好跟他谈谈,这种事情是绝不应该发生的。何塞赢得过三个世界冠军,但却总是躲在背后,不喜欢施加自己的影响。”

  阿根廷媒体对抽签的透明性提出了质疑,《奥莱报》嘲讽说:“在抽签之前,魔术师在场上玩起了把女人变出和变没的把戏,这让我们怎么相信抽签的透明性?”

  “希望之星”梅西则干脆认为一切都是有预谋的,他抨击说:“阿根廷队一点运气都没有,这一小组是本届世界杯最困难的小组,所有的强队都到我们这组来了,相同的情况在上届世界杯时就已碰到过。德国和巴西的好运是无法让人相信的,他们正尽一切可能来安排这两个国家在决赛中相遇。但阿根廷不会让他们感觉舒服,我们信心很足,阿根廷肯定能走得很远。”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