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蓬33号球衣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2 都市快报

  看着陪伴自己多年的33号球衣缓缓升到联合中心球馆上空,在NBA赛场驰骋17年而面不改色的皮蓬再也忍不住满腔的热泪:“我曾无数次想像这一天,现在梦想变成现实,我太高兴了。”

  昨日在NBA常规赛公牛主场迎战湖人的中场休息时,公牛举行了皮蓬的33号战袍退役仪式。到场的飞人乔丹为皮蓬抹去眼泪:“如果没有你的支持,我不可能率领公牛六次夺得
总冠军。”乔丹张开双臂再次拥抱皮蓬。在为公牛效力的12个赛季中,皮蓬曾与乔丹携手带领公牛在1991-1993年期间以及1996-1998年期间完成两次三连霸纪录。

  除了公牛王朝时的黄金搭档乔丹、格兰特、罗德曼、库科奇等队友外,当年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见证了皮蓬球衣退役。“他具有真正的大将之风。”如今的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谈起皮蓬仍满口溢美之词,“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至今,皮蓬仍雄居公牛队史上三分球出手次数及三分球命中数第一的位置。

  皮蓬也成为公牛队史上第四名获

球衣号码永久退役荣誉的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乔丹的23号球衣,洛维的10号球衣和斯隆的4号球衣。(编译陈希)(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