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签定生死 “签”动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1 都市快报

  2006世界杯大幕,昨天凌晨在德国莱比锡完成布景,32支各路兵马,一一落位。

  A组 德国 哥斯达黎加 波兰 厄瓜多尔

  B组 英格兰 巴拉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瑞典

  C组 阿根廷 科特迪瓦 塞黑 荷兰

  D组 墨西哥 伊朗 安哥拉 葡萄牙

  E组 意大利 加纳 美国 捷克

  F组 巴西 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 日本

  G组 法国 瑞士 韩国 多哥

  H组 西班牙 乌克兰 突尼斯 沙特

  世界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其实“丰富的表情”从抽签就已经开始。喜怒哀乐愁,这5种表情可以从参赛队清晰地看清——“签”动人心,表情随心动。

  喜上眉梢头

  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连称满意:“对于抽签结果我很满意,抽签之前一直期待着知道谁将成为小组赛中的对手,现在结果揭晓,而且不是不可战胜的队伍,感觉很好。”

  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对揭幕战的对手是哥斯达黎加发表了看法:“开幕战和一支弱旅交锋对德国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是一件好事,设想球队取得首场胜利之后媒体和球迷的情绪都很高涨,会给球队以后的比赛打下很好的基础。”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德国队抽了上上签,《图片报》的看法是:“克林斯曼的球队应该拿到全部的9分。”

  以往西班牙在大赛中总是在小组赛中就遭遇多个强敌,但这次小组中除了乌克兰,突尼斯和沙特都应该手到擒来。

  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微笑着认为:“现在必须承认我们是出线热门。”华金和维森特异口同声地表示:“抽着的是上签。”《马卡报》称“运气向西班牙微笑”。

  葡萄牙碰到实力最弱的种子队墨西哥队,而他们和墨西哥队又是伊朗和安哥拉所无法撼动的。墨西哥主教练拉沃尔佩在接受墨西哥最大的电视台特雷维萨采访时面带微笑:“抽签运气确实不错。”

  目前效力巴塞罗那队的墨国家队国脚马克斯接受墨通社采访时说:“小组比赛的压力相对要小。”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一样偷着乐:“葡萄牙对与墨西哥、伊朗和安哥拉队同分在D组应当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愁绕百肠间

  意大利所在的小组中有捷克、美国和加纳,蓝衣军团希望小组出线,而且他们还担心只能拿到小组第二,因为那样的话他们很有可能遭遇巴西。

  主教练里皮表示:“意大利队完全可以出线,而且我们还要拿小组第一”。内斯塔表示:“现在的巴西非常强大,没有人希望和他们过早相遇,所以我想我的队友们知道该怎么做。”意大利电视台应该开始制作《小组第一攻略》的专题:“巴西人最后还是留在后面碰。”

  巴西的分组并不差,但如果他们要想捧杯,淘汰赛或许一场都不好打,因为很有可能在1/8决赛就遭遇捷克或者意大利,1/4决赛他们可能遭遇法国和西班牙。罗纳尔多说:“小组赛我们问题不大,但后面的路程将会很艰难。”主教练佩雷拉说:“必须考虑捷克和意大利,只有闯过他们我们才有可能夺冠。”《圣保罗页报》说:“我们的运气不错,至少比阿根廷队好多了,但考验在后面的比赛中。”

  怒从心中起

  被分在死亡之组C组的球队都不会有好心情,特别是阿根廷和欧洲双雄荷兰和塞黑,这三强将为两个出线名额拼杀,还不排除科特迪瓦前来搅局。

  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就被分入拥有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的死亡之组,最终小组赛就遭遇淘汰,阿根廷人在世界大赛上总是会遭遇不公。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说:“这的确不是一个好结果。”小将梅西也到了抽签的现场,结果出来后他显得非常伤心。《奥莱报》的标题是《阿根廷,再次进入死亡之组》,《号角报》的看法是“又轮到一个严酷之极的小组。”

  在结果出来后的那一刻,荷兰队主教练巴斯腾低下了脑袋。荷兰队队长科库在知道抽签结果后不由得摇头叹息:“我们这个小组实力太强了,阿根廷是最大的种子之一,科特迪瓦我认为是非洲最强的球队,塞黑永远是一个不能低估的对手”。“这应该是我们能抽到的拥有最强实力对手的一个组了”,塞黑国家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在抽签仪式后无奈表态。

  日本的心一下凉了,和巴西在一起,意味着只有两场球踢了。

  在接受巴西《圣保罗页报》的采访时,日本主帅济科愤怒抨击国际足联的抽签制度不合理,“他们总是照顾那些强队。让我们想想看吧,如果我们事先就知道巴西和德国会自动进入决赛的话,那么从抽签开始就失去了公正性。”

  焦点战

  6月9日A组

  慕尼黑德国-哥斯达黎加

  看起来一边倒,但揭幕战从来都是冷门的温床,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就是在揭幕战输给塞内加尔,德国队又向来有慢热的特点。此前两队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这是一真正的遭遇战。

  6月20日B组

  科隆瑞典-英格兰

  英格兰队已经38年没有战胜过瑞典,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恰恰是瑞典人,现在瑞典队中有伊布、永贝利等一批当打球星。在此前的20次交手中,英格兰和瑞典6胜8平6负战成平手。

  6月21日C组

  法兰克福荷兰-阿根廷

  1978年,阿根廷击败荷兰夺冠;1998年,荷兰队淘汰阿根廷进入4强。两队的足球历史是难以解开的恩怨。这是两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他们的碰撞将火花四射。两队曾经交锋7场,荷兰队4胜2平1负。

  6月21日D组

  盖尔森基兴葡萄牙-墨西哥

  葡萄牙和最弱的种子球队墨西哥交手,胜负很有可能就因为微弱的细节。两队此前交手经历只有一次,在1969年的友谊赛上,两队战成0∶0平。

  6月22日E组

  

汉堡捷克-意大利

  两队将力争小组第一,因为小组第二很有可能就将和F组第一巴西队遭遇在1/8决赛。这是两支欧洲顶级球队的较量,两队此前交锋29场,意大利9胜10平10负。

  6月22日F组

  多特蒙德日本-巴西

  巴西人济科带领日本队挑战来自祖国的球队,同时这也是一直来学习巴西足球风格的日本队向老师发起的挑战。此前两队7次交手,巴西队5胜2平。

  6月13日G组

  斯图加特法国-瑞士

  三年之内两队的第5次交手,本次世界杯

预选赛上两队就遭遇过,并且打成平手。两队此前交锋35场,法国队15胜8平12负。

  6月14日H组

  莱比锡西班牙-乌克兰

  依靠附加赛才出线的西班牙队迎战第一个打进世界杯的球队乌克兰,西班牙群星将要围攻核弹头舍甫琴科。两队此前仅仅交手过一次,西班牙队1胜1平。(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