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葡携手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12 海峡都市报

  

墨葡携手出线?(图)

  斯科拉里这次在葡萄牙能再现奇迹吗?

  当负责抽签的国际足联发言人喊出葡萄牙的时候,斯科拉里笑了,后面的人善意地推了他一下,示意他这绝对是一个好签。葡萄牙与伊朗、安哥拉、墨西哥同处强弱分明的D组
,葡萄牙人开始幻想着明年的世界杯与墨西哥携手出线这样的场景了。

  墨西哥虽然被列为种子球队,但是在很多人眼里却名不副实。虽然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出类拔萃,以及今年的联合会杯中表现不错,他们先后以2∶1逆转日本队、0∶0逼平欧洲冠军希腊,只是在半决赛中点球败给了阿根廷,但是这样一支球队在葡萄牙人的眼里,仍然没有多大的

竞争力。况且一个小组可以有两支球队进入十六强,葡萄牙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墨西哥携手进入淘汰赛。

  但尽管出线的形势一片大好,墨西哥和葡萄牙两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将会阴沟翻船。该组的四支球队从未在

世界杯决赛圈遭遇过,墨西哥与伊朗、葡萄牙只是在友谊赛偶尔碰面。2000年1月9日,墨西哥与伊朗队在美国奥克兰对阵,结果凭借当时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埃尔南德斯与布兰科两记绝杀,以2∶1在唯一的一场交手中胜出。墨西哥与葡萄牙的上一次交锋则要追溯到36年前,墨西哥做客里斯本,两队以0∶0握手言和。

  安哥拉就更不用说了,这支非洲球队简直是小组赛里的“陌生人”,同组的三支球队对其知之甚少。更何况非洲球队一向不可小瞧,2002年韩日世界杯,塞内加尔在第一轮就让当时的卫冕冠军法国队阴沟翻船。葡萄牙队也有过类似的惨痛教训,不过他们当时输给了亚洲的韩国队。所以,墨西哥和葡萄牙必须小心谨慎,否则一旦失手,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就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