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蓬33号球衣正式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在昨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公牛主场80∶93输给了湖人。而在半场休息时,公牛为皮蓬的33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

  参加皮蓬球衣退役仪式的除了公牛王朝时皮蓬的搭档“飞人”乔丹和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外,还有前队友“眼镜蛇”格兰特、罗德曼、库科奇以及前公牛助理教练和皮蓬在高中和大学时的教练。

  在退役仪式上,皮蓬看着自己曾经的33号球衣被高高悬挂在联合中心上空,他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感,泪水从眼中流出。“这曾是我梦想能够得到的荣誉,现在我将把此列为我所有个人荣誉中最至高无上的一项。”

  同时,皮蓬也表达了对公牛球迷的感激之情,他说:“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都是功臣之一。”

  皮蓬成为公牛历史上第四名获球衣号码永久退役荣誉的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乔丹的23号球衣,洛维的10号球衣和斯隆的4号球衣。

  在NBA舞台闯荡了17个年头的皮蓬,共为公牛效力了12个赛季,并与乔丹携手带领公牛在1991~1993年期间以及1996~1998年期间完成两次三连霸纪录,而且皮蓬还是公牛队历史上三分球出手次数2031次及三分球命中数664次最多的球员,并有其他12项攻守数据排在队史第二位。更在1996年入选NBA五十大球星,全面的身手成为“控球前锋”的最佳代言人。此外,打过208场季后赛的皮蓬也是NBA史上季后赛出赛场次仅次于贾巴尔237场的球员。

  (彭帆)

皮蓬33号球衣正式退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