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西公主娇娃拼魅力 库娃不会复出甘当小皇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28 东方体育日报

  要想在明年澳网开赛前找回比赛的感觉,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参加一些热身赛,而在参加职业赛事之前,辛吉斯决定先从轻松的表演赛开始。

  近日,瑞士公主欣然接受了巴西慈善组织的邀请,将在今天同俄罗斯美少女库娃进行一场女单表演赛,而在此之前她已邀请了同样身在巴西的阿根廷联合会杯领队里贝罗协助自己训练。

  辛吉斯和库娃都称得上女子网坛的传奇人物,她们离开网坛后,引发球迷的无数想念。球迷原本最期待能先看到两代“玉女掌门人”辛吉斯与莎拉波娃的对决,而辛吉斯在表示复出之后,也选择了莎拉波娃作为自己最期待交锋的对手。辛吉斯说:“首先,莎拉波娃是惟一我还没交过手的对象,其次她曾赢得过温网的胜利,而且一度是世界的头号选手。”但阴差阳错的是,辛吉斯却先与库娃交上了手。

  辛吉斯和库娃关系甚笃,两人几年前还是双打比赛中的好搭档,她们的青春组合从1999年的伊斯特本公开赛开始,曾共摘取了11个女双冠军奖杯,其中包括2002年澳网女双冠军。但在单打比赛中,库娃却从来不是辛吉斯的对手。在里约热内卢的慈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娃仍显得心有余悸:“我相信在比赛中又将被痛打,因为她比我训练得好得多。”

  库娃同时表示自己不会复出:“我并不盼望着再回到职业赛场,至少现在绝不会。

网球运动有玛蒂娜的回归就足够了。”

  而辛吉斯在谈到自己复出时的目标时笑道:“我没有太大的期待,只要能重返排名榜第二就可以了。”

  但友谊的背后也有阴影,辛吉斯和库娃2000年11月28日在参加于智利举行的一场表演赛时曾发生口角,不堪侮辱的库娃甚至当众泪洒球场。在当晚比赛中,库娃的人缘显然比辛吉斯来得好,不断赢得智利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向来爱耍小性子的辛吉斯不甘库娃抢尽风头,于是在第二盘第三局间歇时对后者出言不逊:“你以为你是谁?这场上的皇后是我不是你!”不堪羞辱的库娃也立刻回了一句脏话,随后眼泪夺眶而出,比赛因此一度中断。

  现在两人一见泯恩仇,不断地相互开着玩笑,谈起旧事,库娃笑说:“我是小皇后,辛吉斯是大皇后。”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