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皮蓬:感谢球迷为我做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26 东方体育日报

  毫无疑问,这个夜晚,只属于斯科特·皮蓬一人。

  公牛王朝的所有传奇人物都来了,但迈克尔·乔丹和菲尔·杰克逊只是配角。这个一辈子只一次的仪式主角终于出场,灯光聚焦在皮蓬身上,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爆满的22410名观众起立鼓掌。

  身边依偎着妻子拉尔莎,膝下环绕着4个儿子,皮蓬此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昨天公牛主场与湖人的比赛中场时,他亲手升起了印有33号的巨幅球衣,从此皮蓬这个名字和乔丹、鲍勃·勒伍、杰里·斯隆并排,成为联合中心永恒的传奇。

  公牛和湖人球员放弃了中场休息时例行的热身运动,站在场边为他们的前辈鼓掌。仪式后皮蓬拥抱了每一个公牛球员——从某种意义而言,他仍和他们休戚相关,自从2003年退役后他成为俱乐部股东之一,至今仍在为这支球队作出贡献。

  这个老实人显然对这个盛大的仪式受宠若惊,期间皮蓬几度泫然欲涕,又有几度露出标志性的羞怯笑容。

  “斯科特,斯科特!”他准备发表答谢辞时,全场响起整齐嘹亮的歌声。公牛的球迷一如十年前那样热情。

  “你们给了我一切我所能想到的东西,”皮蓬深情地对球迷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对我所做的,以及我能够为你们所做的。”

  随后皮蓬又感谢了公牛管理层,还有他的老伙计乔丹,两人在上世纪90年代合力为公牛赢得了6座总冠军奖杯,“和最伟大的球员并肩,打出最伟大的比赛……在他的身边对我意味着太多太多。”

  

杰克逊和乔丹分别对昨晚的主角简短致辞。如今身为客队主帅的杰克逊,发言让芝加哥人并不觉得舒服,因为禅师居然提到了皮蓬运动生涯中几个不甚光彩的时刻,包括早年面对活塞时那次令人难以忘怀的偏头痛发作。

  还是乔丹的话温情脉脉:“当我们走上战场,我知道有个人在我背后。斯科特·皮蓬,他是我的伙伴,我就像爱自己的兄弟一样爱他。是他把我推到了最佳篮球运动员的位置。”

  乔丹说,1987年皮蓬进入NBA前,自己就企盼着能拥有这么一位队友。多年之后,皮蓬成就了乔丹的

神话,自己的名字也被刻入历史,这位两届奥运冠军、NBA史上50名伟大球员之一,也即将进入NBA名人堂。

  乔丹这一晚甘当配角,他和公牛王朝的队友们一起坐在球场中央,身边是杰克逊、托尼·库科奇、丹尼斯·罗德曼和贺瑞斯·格兰特,仿佛梦回十年前的光辉岁月。

  皮蓬收到了无数赞誉,不过让他最感欣慰的,或许就是现役公牛球员们,以及主教练斯凯尔斯的评价。

  “他至今被公认为是小前锋的完美典型。”钱德勒说道,“只要说起小前锋,你就会想起斯科特·皮蓬。”

  戈登说:“许多人或许不愿这么说,但我得说他是一个和M.J(乔丹)同样优秀的运动员。”

  斯凯尔斯说:“他给这支球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给这项运动留下了不会遗忘的记忆,没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