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德国世界杯虚拟狂想 荷兰捧得大力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根据今晨抽签结果,本报记者对明年德国世界杯进行了一次虚拟狂想

  2006世界杯分组

  

  A组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

  B组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

  D组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

  E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

  F组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

  G组法国、瑞士、韩国、多哥

  H组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

  数据来源/刘毅

  

  

  32强小组赛虚拟

  A组出线队:德国厄瓜多尔

  东道主在小组赛的签运历来不坏,德国在揭幕战以1比0小胜哥斯达黎加,不来梅中场博罗夫斯基远射攻入致胜球。厄瓜多尔同样展示不俗实力,以2比1力克欧洲劲旅波兰,中锋德尔加多包办两个进球。德国和厄瓜多尔在第二轮分别战胜波兰和哥斯达黎加,本组的两支出线队伍早早产生。德国在第三轮与厄瓜多尔打成1比1,德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得小组第一,厄瓜多尔名列第二。

  B组出线队:瑞典英格兰

  英格兰首场小组赛并不轻松,缺少了圣克鲁兹的巴拉圭虽然攻击力锐减,但凭借顽强的防守与英格兰互交白卷,瑞典则以3比0大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英格兰在第二轮大开杀戒,以4比0大胜约克领衔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鲁尼上演帽子戏法,兰帕德攻入一球,瑞典以1比0艰难战胜巴拉圭。瑞典教头埃里克松在最后一轮率领英格兰面对自己的祖国,双方一场恶战打成2比2,兰帕德在最后一分钟罚失点球,错过取胜的机会。瑞典获得小组第一,英格兰屈居第二。

  C组出线队:荷兰阿根廷

  C组一上来就有好戏,阿根廷与科特迪瓦之战成了“切尔西中锋德比”,克雷斯波和德罗巴各为其主。德罗巴虽然先入两球,但克雷斯波在上半时即将结束前扳回一分,凭借坎比亚索的远射和里克尔梅的点球,阿根廷在下半时以3比2实现大逆转。荷兰则以1比0小胜塞黑,范德瓦特攻入致胜球。第二轮仍有“切尔西德比”,罗本攻入一球并助攻两次,荷兰在第二轮以3比1轻取科特迪瓦,德罗巴虽然又有进球,但在终场前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阿根廷在第二轮以1比1战平塞黑。荷兰在第三轮与阿根廷狭路相逢,这对老冤家打成2比2。荷兰获得小组第一,阿根廷名列第二。

  D组出线队:葡萄牙墨西哥

  葡萄牙和墨西哥在本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在前两轮都是两战两胜。一对技术流球队在第三轮上演了精彩的表演赛,葡萄牙以2比1取胜。葡萄牙和墨西哥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第二。

  E组出线队:捷克意大利

  又是一个“死亡之组”!一向慢热的意大利首轮就被加纳逼成1比1,托尼在伤停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捷克则以2比1险胜美国。意大利逐渐打出状态,在第二轮以2比1击败美国,皮尔洛任意球首开记录,卡萨诺打进致胜球,捷克以2比0完胜加纳。捷克与意大利在第三轮上演巅峰对决,双方打成1比1。捷克成为小组第一,意大利屈居第二。

  F组出线队:澳大利亚巴西

  夺冠大热门巴西状态欠佳,五星攻击手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似乎在俱乐部耗尽状态,罗克儒尼奥尔的后防黑洞却依然存在,首战被克罗地亚中锋普尔索头球连下两城,小儒尼尼奥在终场前远射扳回一分。首次进入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得荷兰名帅希丁克相助,首战以3比1战胜日本。澳大利亚在第二轮又以1比1逼平巴西,被胜利冲昏头脑的克罗地亚以1比2不敌日本。巴西籍主帅济科带领日本挑战祖国,终因实力不济,以0比2败下阵来,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迪尼奥分别建功,澳大利亚则以2比1险胜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积7分成为小组第一,巴西以4分列第二。

  G组出线队:法国韩国

  法国在本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首战以2比1战胜瑞士,上届世界杯四强之一韩国则以1比0力克多哥。法国在第二轮以2比0战胜韩国,多哥以1比1战平瑞士。韩国在最后一轮以1比1逼平瑞士,法国以3比1战胜多哥。法国与韩国在本组携手出线。

  H组出线队:西班牙乌克兰

  西班牙与乌克兰在本组优势明显,两强在首轮以2比2打成平手,随后分别取得两连胜。西班牙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得小组第一,乌克兰名列第二。

  1/8决赛虚拟

  国际足联“5·15”禁赛令收到奇效,与上届世界杯冷门迭爆相反,本届世界杯16强汇集了大部分强队,分别是:德国、英格兰、荷兰、墨西哥、捷克、巴西、法国、乌克兰、葡萄牙、阿根廷、瑞典、厄瓜多尔、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和韩国。

  1.德国(A1)VS英格兰(B2)

  德国与英格兰早早狭路相逢,使世界杯提前进入高潮。两支力量派球队斗得火星四射,巴拉克第56分钟力压特里头球破网,鲁尼第70分钟因肘击施奈德被红牌罚下。欧文虽然在第83分钟为英格兰搏得一个点球,但兰帕德已被换下场,队长贝克汉姆操刀将点球射偏。德国以1比0险胜,自从2000年10月以1比0战胜英格兰以来,德国首次战胜强队,对手仍然是英格兰。

  2.荷兰(C1)VS墨西哥(D2)

  由于范尼状态不佳,马凯已经成为荷兰主力中锋,这位拜仁王牌射手在德国找回在国家队的状态。凭借马凯的梅开二度,荷兰以2比1险胜墨西哥。

  3.瑞典(B1)VS厄瓜多尔(A2)

  厄瓜多尔延续了黑马成色,在以1比1逼平瑞典之后,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经过8轮点球之后,厄瓜多尔新秀拉拉罚中致胜球,罚失点球的瑞典后卫梅尔博格成为倒霉蛋,厄瓜多尔7比6险胜。

  4.葡萄牙(D1)VS阿根廷(C2)

  两支顶级球队的华美对决,这成为世界杯的经典比赛之一。戈麦斯、克雷斯波、菲戈、里克尔梅、路易斯·冈萨雷斯的进球如同梅花间竹,阿根廷以3比2险胜。

  5.捷克(E1)VS巴西(F2)

  又是一场巅峰对决,巴西此时才打出强队本色。“三料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梅开二度,罗西基射失点球,巴西以2比0取胜。

  6.法国(G1)VS乌克兰(H2)

  谢甫琴科的神勇难敌亨利和特雷泽盖的双剑合璧,“乌克兰核弹头”凌空抽射首开记录,亨利点球扳回一分。特雷泽盖下半时头球连下两城,替补出场的西塞在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法国以4比1取胜。

  7.澳大利亚(F1)VS意大利(E2)

  两支攻守兼备球队的精彩对决,托尼头球先下一城,卡希尔远射把比分扳平。皮尔洛在第65分钟任意球破网,托蒂点球锦上添花,意大利以3比1取胜。

  8.西班牙(H1)VS韩国(G2)

  上届世界杯1/4决赛对手狭路相逢,但这次笑到最后的是西班牙人。“金童”托雷斯头顶脚踢连进两球,韩国在终场前由朴智星扳回一分,西班牙以2比1取胜。

  1/4决赛虚拟

  U.德国VS荷兰

  又是一场世界杯老冤家的较量,马凯在多名拜仁队友面前再次发挥出高水平。第16分钟,马凯与范德瓦特做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低射得分。巴拉克第33分钟利用假摔搏得点球,亲自操刀把比分扳平。范博梅尔第80分钟远射为荷兰攻入致胜球。

  V.阿根廷VS厄瓜多尔

  两支南美球队对垒,厄瓜多尔失去“黑马”的本钱,凭借萨维奥拉和特维兹的进球,阿根廷以2比0轻松过关。

  W.巴西VS法国

  法国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战胜巴西,但上次发挥失常的罗纳尔多报了一箭之仇。罗纳尔多点球首开记录,阿德里亚诺直接任意球再下一城,亨利虽然在下半时扳回一分,但罗纳尔多利用快速反击梅开二度,巴西以3比1取胜。

  X.意大利VS西班牙

  意大利曾在1994年世界杯1/4决赛战胜西班牙,本场似乎成了那一场的翻版。托蒂先入一球之后,西班牙很快由巴拉哈头球把比分扳平。但上一场状态神勇的托雷斯接连错失机会,被托蒂在第82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打进致胜一球,意大利以2比1取胜。

  半决赛虚拟

  荷兰VS巴西

  荷兰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两次被巴西淘汰,本场迎来复仇的机会。马凯首开记录之后,巴西由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连扳两球,荷兰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第78分钟在门前混战中把比分扳成2比2。双方在加时赛均无建树,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范德萨找回在1995年丰田杯上扑点球的风采,接连将阿德里亚诺和卡卡的点球拒之门外,荷兰以4比3取胜。

  意大利VS阿根廷

  由于卡纳瓦罗累积黄牌被停赛,意大利防守实力大打折扣。里克尔梅显出中场大师的风采,第23分钟助攻萨维奥拉得分,第44分钟助攻克雷斯波头球把比分改写为2比0。意大利下半时由托尼和吉拉迪诺连扳两球,但里克尔梅第81分钟惊世骇俗的远射为阿根廷攻入致胜球。

  第三名决赛虚拟

  巴西VS意大利

  无心恋战的巴西以1比2不敌意大利,梅开二度的托尼以6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

  

  决赛虚拟

  荷兰VS阿根廷

  死亡之组杀出来的双雄在决赛会师,双方都有些疲惫。决赛并不如想象中精彩,马凯和克雷斯波接连错过改写比分的机会。状态不佳的马凯被换下,罗本第76分钟利用多变的盘带引诱阿亚拉绊人犯规,范德瓦特操刀罚中点球,荷兰以1比0取胜。在德甲效力的荷兰球星马凯和范德瓦特在本届世界杯都有出色表现。“一代天骄”巴斯滕统帅的荷兰完成凤凰涅?,成为第八支夺取世界杯的球队。“欧洲杯金球奖”得主在次年无法夺取世界杯的宿命仍在延续,罗纳尔迪尼奥成为最近版本,2001年的欧文、1997年的罗纳尔多、1993年的巴乔、1989年的巴斯滕和1985年的普拉蒂尼都倒在这一宿命之下。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