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多点开花射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分钟内翻盘迎来本季首次连胜

  本报讯连续六个客场的征战,火箭主帅范甘迪在第一场就等到了最渴望的结果———平均每场只得到82.1分的球队,昨天竟然在国王身上砍下105分。更重要的是,火箭在第四节只用了5分多钟,就将8分的落后转为9分的领先,最终以106比95战胜对手。

  第四节开始2分钟后,毕比的三分球让国王领先到83比75。此前第三节,国王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4分之多。这时,火箭的表演时刻到了。从斯威夫特的跳投命中开始,紧跟着是赫德的三分球。在斯威夫特补扣得手后,麦迪的两次抢断令斯威夫特和姚明分别得分。赫德的三分加上安德森的罚球……在不到6分钟内,火箭没有让国王得到1分!在打出一波17比0的小高潮后,将落后8分的局面彻底逆转。

  “第四节的较量关乎精神!”斯威夫特道出了火箭翻盘的关键。在17比0的小高潮中,一直为人诟病的他不仅独得6分,而且还送出一次漂亮的助攻,令姚明打三分得手。全场比赛,替补上场的斯威夫特9投5中拿下11分,此外还贡献了3次盖帽。虽然全场出手24次,但

麦迪在这次反扑中没有得到一分,转而为队友作嫁衣。正是他在威尔斯和米勒身上的三次抢断,不仅令国王无法得分,而且协助斯威夫特和姚明获得内线出击的机会。
火箭
另外四名球员都有得分,以多点开花之势彻底埋葬国王。从上周的死气沉沉到昨天的激情四射,范甘迪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在第四节打得更加努力和团结了,这非常重要。在17比0的高潮中,球员们打得很有激情。”

  带着对国王的胜利,火箭开始了连续六个客场的征程。同时,这也是该队本赛季首次两连胜。

  (彭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