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首日透着“邪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头号男单爆冷出局小将马龙轻松晋级

  据新华社福州电(记者张寒、涂洪长)少了众多中国好手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9日刚开赛便透着“邪气”,男子单打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成了“乱世”的第一个牺牲品,前世界冠军施拉格也败在后起之秀克里桑拍下,好在男、女单打中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分别轻取对手,使乒坛的这一年终大戏依然朝着“世界对中国”的老路走去。

  由于受十运会等国内赛事的影响,中国乒乓球队缺席了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多站比赛,世界排名占绝对优势的众多强手中只有马龙打满了总决赛资格所要求的6站比赛,连头号女单张怡宁也只能持外卡参赛。

  在9日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马龙不负众望,以4比1击败世界排名仅列第41位的法国选手弗朗茨,从合不上比赛节拍到绝对掌控局面,一向慢热的马龙只牺牲了一局比赛。次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将对阵近来状态回升的韩国老将吴尚垠,后者是今年职业巡回赛中成绩最好的三个人之一,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的王励勤一起各自拿到过三站比赛的男单冠军。首轮比赛中,三号种子吴尚垠在1比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比2险胜签位最低的法国老将希拉。

  相比之下,张怡宁的晋级形势算得上一马平川。她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29的德国选手沃西克,兵不血刃便直落四局挺进八强。下一轮比赛,这位“大满贯”得主再遇弱旅,迎战首轮淘汰了香港好手张瑞的另一位德国选手施特鲁泽,如果过关,她将在半决赛对阵韩国双姝金景娥和文炫晶之间的胜者。

  男单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在

总决赛开赛伊始便爆出冷门,以3比4负于36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