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抽签BCE组杀气冲天 阿根廷再碰荷兰焉知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德国世界杯抽签结果一出,B、C、E三组杀气冲天

  当贝利展示手中写着“荷兰”的签条时,会场内一片喧哗。真正的死亡之组就此诞生,C组的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将为两个出线名额拼个头破血流。比起C组的刀光剑影,英格兰所在的B组和意大利所在的E组就可以用暗涌不断来形容。

  阿根廷再碰荷兰

  整整25年,阿根廷从没有战胜过荷兰。明年这个宿命是不是该到头了?谁也不知道。

  纵观过去30年,阿根廷与荷兰交手7次。只有在1978年

世界杯决赛中,肯佩斯领军的潘帕斯雄鹰以2比1战胜过荷兰夺冠,报了1974年世界杯0比4惨败的一箭之仇。了结这段恩怨后,阿根廷就再也没有翻过身……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弗兰克·德波尔和博格坎普5秒钟的灵光一现,就再次让阿根廷含恨而去。

  除了荷兰,阿根廷要面对的还有科特迪瓦和塞黑。以黑马姿态冲出非洲后,德罗巴和托雷领先的科特迪瓦世界排名跃升到第41。如果只看排名,塞黑以第47位在本组垫底。可是别忘了,1990年

意大利世界杯上,阿根廷只能靠门将戈耶切亚的发挥才点球淘汰当时的南斯拉夫。经过十几年在欧洲赛场的征战,塞黑球员的经验远非当时可比。更何况,现在他们并不缺少好球员。

  2002年的日本,阿根廷在尼日利亚、瑞典和英格兰的围剿下早早出局,这次他们又要面临这样的可能性。“死亡之组”。赛后几乎所有媒体都用了同样的标题形容C组,信非虚妄。

  英格兰抽到好签?

  刚得知抽签结果,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如释重负。明年6月,他的球队将迎接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瑞典的挑战。贝克汉姆更是认为,英格兰大有希望夺冠。

  在接受BBC第五电台采访时,英格兰名宿泰勒也是喜不自禁:“英格兰迎来(夺冠)的大好时机!”在泰勒看来,小组赛的对手都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英格兰出线后将迎来A组的出线队。除了德国外,A组另外三支球队的实力只算一般,约翰牛杀入八强的希望大增。

  问题是,英格兰要小组出线并不容易。1968年3比1力克瑞典后,英格兰再也没有在对手身上赢过球,此后瑞典保持了对英格兰4胜7平的不败战绩。就在去年,瑞典刚在友谊赛上一球小胜英格兰。面对祖国,埃里克松要率领英格兰过关很有难度。抽签结果出来后,英格兰媒体已经开始炒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概念。由于大部分球员在英格兰联赛效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球员对英格兰足球了如指掌。这场交锋,多少带有4年前塞内加尔对法国一战的味道。至于巴拉圭,凭借近年来在世界杯和南美的稳定发挥,其实力早已让人不敢小觑。

  意大利万事开头难

  “我很满意,只是这样的分组对手有点棘手。”面对加纳、美国和捷克这三个对手,意大利主帅里皮出言谨慎。

  所有人都知道,捷克将是意大利最强劲的对手。自捷克独立以来,两队共交锋三次,捷克取得2胜1平的绝对优势。面对职业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世界杯,内德维德等捷克黄金一代球员自然不会错过机会。“毫无疑问,捷克和美国将是意大利最大的对手。”198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天空体育台的评论员罗西明确表示,美国也不能被忽略。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老大,美国足球在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已经迎来首次爆发。比起罗西,维亚利看得更远。这名前意大利国脚认为,神秘之师加纳的实力深不可测。一旦首战不能拿下加纳,意大利的世界杯之旅将会异常艰苦。去年的欧锦赛,蓝衣军团已经尝够了慢热的苦头。

  本报记者 彭浩

  (晓健/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