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把阿根廷带进“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19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2月10日3:30,2006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德国莱比锡会展中心1号厅举行。贝利把荷兰抽到了阿根廷所在的小组,同组的还有实力不容小视的塞黑与科特迪瓦,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此外,“蓝衫军团”意大利遭遇劲敌捷克,加上美国和加纳在旁虎视眈眈,他们明年的世界杯之旅一开始就满布荆棘。相比之下,东道主德国队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则避开了欧洲强队。

  梦幻般的会展中心1号厅能容纳1.1万人,145个国家的3.5亿球迷观看电视直播。参加本次抽签的足球界人士有除佩克尔曼(父亲去世)以外的32强主教练与阿维兰热、克鲁伊夫、鲁梅尼格等名宿。其他嘉宾包括德国总统克勒、女总理默克尔与前总理施罗德等,默克尔在抽签前发表了演说。

  抽签由超级女名模克鲁姆与电视主持人贝克曼主持,首先走上前台的是德国总统克勒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巴西足协特谢拉捧上保存了4年的金杯,由布拉特转交给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会场播放事先制作的视频,介绍32支参赛球队、举办城市与球场,回放

世界杯历史,其间穿插德
国足
球历史上三个阶段的代表人物埃科尔、贝肯鲍尔、克林斯曼等人的谈话、魔术表演与吉祥物展示。德国足球新一代核心巴拉克颠球出场,揭晓了2006年世界杯官方用球,当红拉丁歌手胡安内斯演绎了歌曲《黑衬衫》。

  国际足联新闻总监西格尔登场,抽签仪式进入正题。西格尔介绍了抽签规则与程序。国际足联将32支球队分为4档,阿根廷、巴西、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和法国被确定为种子队。第2档为安哥拉、科特迪瓦、加纳、多哥、突尼斯、厄瓜多尔、巴拉圭、澳大利亚;第3档为克罗地亚、捷克、荷兰、波兰、葡萄牙、瑞典、瑞士和乌克兰;第4档为伊朗、日本、沙特阿拉伯、哥斯达黎加、美国、韩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塞黑为特别档。

  抽签原则是最多只能2支欧洲球队同组,其他大洲球队则不能同组。因此,被列到特别档的塞黑只能与巴西、阿根廷或墨西哥同组。德国预先分到A1位,巴西则分到F1位。这保证两队能在德国最大的3个球场比赛,两队如以头名小组出线,那么只有到决赛才能相遇。

  各大洲与下届东道主南非的代表人物贝利、克鲁伊夫、马特乌斯、米拉、科比·琼斯、中山雅史、卡雷姆布、拉德贝出场,协助西格尔完成抽签。抽签第1步确定德国与巴西以外6支种子队的小组。非洲区代表米拉首次抽出英格兰(B1),其他5支也各就其位。接着抽第2档球队(非洲、南美与澳大利亚),并确定其小组位置。澳大利亚抽到巴西时,会场内响起掌声。第3步抽第3档8支欧洲球队,当荷兰避开德国时,会场内如释重负,最轰动的时刻莫过于荷兰抽到阿根廷的小组。第4步确定塞黑所属小组,克鲁姆抽中阿根廷!死亡之组诞生。第5步抽第4档(亚洲与中北美洲球队)。马舸

  

贝利把阿根廷带进“死亡之组”

  抽签具体结果如下:

  A组:

  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

  B组:

  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C组:

  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

  D组:

  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

  E组:

  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

  F组:

  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

  G组:

  法国、瑞士、韩国、多哥

  H组:

  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