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龙力擒欧洲“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55 沈阳今报

  昨天,2005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在福州拉开大幕。惟一一位参加男单比赛的中国选手马龙在首轮比赛中以4:1力挫欧洲黑马弗朗茨。马龙冲劲十足

  在本次大赛上,中国队参赛选手人数创造了历史新低。在四个项目上(没有混双比赛),中国队都仅有一名(对)选手。在男单方面,中国小将马龙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首局比赛,马龙对于弗朗茨的特点似乎还不是很适应,结果以9:11先丢一局。不过从第二局起,马龙完全进入了状态,他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分别以11:6、11:4、11:7和11:8连下四城,从而以4:1将对手淘汰出局。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塞弗以4:3淘汰了萨姆索诺夫,克里桑同样以4:3战胜了施拉格。张怡宁难觅对手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之后,技术、体能和心理素质俱佳的张怡宁成为真正的“一姐”。在本次大赛上,持外卡参赛的张怡宁再次被列为一号种子。

  在昨天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张怡宁面对德国选手沃西克,以11:7、11:8、13:11和11:6直落四局,轻松进入8强。从张怡宁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看,目前在世界乒坛她还没有对手。赛后,张怡宁称:“这场比赛中充满发挥出了速度上的优势,打得比较主动。”

  与张怡宁相比,女队新主帅施之皓似乎更加引人注目,这次大赛毕竟是他的“处子秀”,然而面对记者的追问,施之皓却说:“什么‘处子秀’?这都是你们媒体说的。作为主帅我当然力争要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是我不是来考试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