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 取消超龄并不可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朱广沪取消超龄并不可怕(图)

  朱广沪12月8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德国的莱比锡做出了一项足以影响未来几年国际足坛动向的重要决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各国和地区都只能派全部23岁以下运动员参加足球比赛。很显然,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对于已经提前进入2008年奥运会备战的中国足球队来说具有着重大影响。那么,身为国家队及国奥队双重主帅的朱广沪究竟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呢?对此朱广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朱指导,你应该已经听说国际足联执委会关于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取消每支参赛球队可以选派三名超龄球员参赛的决定了吧?

  朱广沪:面对这样的可能变化,我想我们首先应该心平气和地对待,因为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一决定最终是否执行,还必须拿到明年

世界杯前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讨论之后才可以确定;其次,即便执委会的这一决定获得通过,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更多地从积极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毕竟决定是对所有参赛球队都生效的,并不是针对哪一个地区或者哪一支球队的,既然如此,可以说大家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并不存在谁占了便宜或者谁吃了亏的问题。

  记者:但是,在很多人看来,三名超龄球员的存在与否,对中国国奥队实力的影响还是相当明显的。

  朱广沪:如果只是单纯地拿某一名球员与另外一名球员进行对比的话,也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但是足球终究还是一个集体项目,并不是进行简单的球员个人能力对比就可以判断出整个球队的优劣来的。何况,当有人说这对中国队影响很大的时候,也许并没有想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其他球队受到的影响也许比我们还要更大一些。我们不仅要进行纵向的对比,也同样还要进行横向的对比。还是那句话,变化给大家带来的有利或者不利的影响都是均等的,既然规则是对所有参赛球队的,自然也就对大家都是公平的。

  记者:中国队会不会有一些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呢?毕竟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因为2008年的奥运会是在我们家门口进行,大家对于中国队的要求无疑也要更高一些。

  朱广沪:如果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一决定最终获得通过,那么我们在接下来的备战过程中肯定会在人员安排与使用上做出相应的调整或者侧重。但是,在目前这种状况下,我想国家队首先需要完成的还是阶段性的任务,比如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亚运会以及2007年的亚洲杯等,我们会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有机地融入到这些具体的比赛之中,让他们从中获得经验顺利成长。(许绍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