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不用超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国际足联执委会在会议上提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男子足球比赛的队员年龄将严格被限制在23岁以下。原来的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定将被废除。但这个提议还需国际足联大会投票决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我们已经提请国际足联大会废除‘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加奥运’的规则。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男子足球队所向披靡,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当时他们队中除了特维斯这样的青年才俊外,还有阿亚拉、基利•冈萨雷斯和海因策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允许超龄队员参赛的规定,相对来说对足球发达的国家比较有利。如果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个提议被通过的话,对2008年的东道主中国队相对有利。

  国际足联大会将在明年世界杯前在慕尼黑召开,届时将对执委会这一提议做出投票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