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向超龄球员说不 杨一民对纯“85”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9 半岛都市报

  ●决议出台08奥运取消超龄球员

  国际足联日前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做出重要决定,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始,各国和地区都只能派全部23岁以下的运动员参加足球比赛,原来每个代表队可以在决赛阶段派出三名超龄球员的规定被取消。此前国足教练组曾有意让李玮峰、孙继海、李铁等人参加08奥运,但国际足联这一新规定打破了他们的奥运梦。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7日在莱比锡宣布,国际足联已经在执委会上就取消三名超龄球员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国际足联将不再允许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所有选手严格限制在23岁以下。这就意味着,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将肯定不会出现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等这样的国际巨星。

  目前,国际足联由执委会已经提议代表大会取消超龄球员,这一决定最终会在明年6月份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正式公布。

  国际足联对于奥运足球的改革计划不仅仅是取消了三名超龄球员,

北京奥运会之后,奥运会足球运动员的参赛年龄将会逐渐控制到20岁以下。

  ●足协态度杨一民对纯“85”有信心

  规定出台后,率先获得消息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谨慎中表示了乐观,他认为这一规定对于中国国奥完成08任务利大于弊。

  “如果纯客观分析,这一规则的出台对于所有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队伍都是公平的。但从中国足球水平所处的国际地位来看,我认为这一规则对中国更有利。”杨一民的乐观与较强的底气建立在他对中国生于1985年以后球员的信心上:“职业化以后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上升很快,85年龄段在世界上所处的水平远比成年国家队强,这在亚青赛乃至

世青赛上都已经得到了验证。到2008年时,用纯粹的U23球员打奥运,我们有理由完成既定的八强目标,而且要力争更好成绩。”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