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成“疤脸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22 扬子晚报

  在连续六个客场之旅的首场比赛中获胜无疑非常重要。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火箭队在国王队的主场以10695击败了对手,麦蒂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姚明添上了21分。

  姚明获得“疤脸煞星”称号

  

姚明成“疤脸煞星”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由于在主场,国王队打得相当顽强,一度将比分拉开。但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居然打出了一个17:0的小高潮,国王队一直到米勒罚球命中,才打破了得分荒。凭借着这一波狂潮,火箭队最终拿下了比赛。

  不过在火箭队以101:91领先了10分,毕比跳投不中,姚明抢到篮板球,拉希姆在争抢中犯规,结果姚明的鼻子被打到,流出了鼻血。“姚明连续两个晚上都被破了相,你们是不是要叫他‘疤脸煞星’scarface了?”美国TNT电视台主持人在向全美直播时和嘉宾解说的巴克利打趣,巴克利跟着起哄:“姚这样才更像个男人!”其实,这个赛季开始之后,姚明这次承担的压力越来越大。虽然姚明今天适应的有些慢,但是他最终还是找到了感觉,并在关键时刻的攻防中占据了上风。

  麦蒂: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

  在比赛之后,麦蒂表示:“能够在连续六个客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总是让人感觉非常愉快。我们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打出了很好的防守,并在控制球和减少失误方面都花费了不少的精力。”在第三节比赛中,

火箭队一度落后14分,可能有很多球迷这个时候已经对
火箭队
失去了希望。但是火箭队没有放弃,他们凭借着一个17:0的小高潮重新控制了比赛,并最终获得了胜利。麦蒂表示:“在上半场比赛中,国王队的投篮非常出色,他们获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自己的比赛风格,坚持自己的比赛计划,并让他们出现了一些失误。比赛马上就向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了。”范甘迪对于这次的比赛也显得非常高兴。他表示:“我觉得我们在后来的比赛中更加努力了,这点非常重要。在那个17:0的小高潮中,我们比以前更加具有紧迫感。我们甚至倒在了地上去抢球。”

  国王主帅叹7分钟输掉比赛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火箭队获得了三场胜利。但是国王队却陷入了困境,在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主场,他们在本赛季竟然只取得了6胜7负的糟糕战绩。在昨天的比赛中,国王队的韦尔斯拿到了21分,他对于球队在比赛最后关头的表现也相当不满。韦尔斯赛后坦言自己的心情:“我们的球迷都开始恶心了,我自己也开始恶心了,我们打得真的是太糟糕了。”要知道,国王队在比赛第三节的时候还领先14分,不过火箭队在第四节比赛中牢牢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国王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完全同意韦尔斯的说法,他表示:“我们在三节比赛中都打得非常出色,在第四节比赛中我们完全被瓦解了。当你决定了开始失误的时候,你是没法在这个联盟中获得胜利的。这些事情都在第四节比赛的前7分钟内发生了。”吴宏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