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荷兰阿根廷战死亡之组 德西法意抽得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结果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莱比锡揭晓,结果阿根廷、荷兰、塞黑和科特迪瓦队不幸被分在一起,构成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东道主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巴西队则抽到上签,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也许是命运捉弄,阿根廷队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次身陷“死亡之组”。当“球王”贝利以及美女主持克鲁姆分别将荷兰和塞黑抽到阿根廷所在的C组之后,再加上由德罗巴领衔的非洲新生科特迪瓦,在这样恐怖的小组要想出线难度甚至要高于四年前阿根廷、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构成的那个“死亡之组”。

  四年前瑞典队斯文森的那记绝妙任意球让无数球迷记住了巴蒂斯图塔风中的泪水,而当时巴蒂的替补克雷斯波如今已经继承了“

战神”的衣钵。可现在面对荷兰和塞黑这样强劲的对手,也难保他们在小组赛之后不会听到《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荷兰队在范巴斯滕的带领下显示出极强的战斗力,而塞黑在预选赛中成功挤掉西班牙队力夺小组第一足以证明他们的强大。当然科特迪瓦也绝非弱旅,除了拥有德罗巴外,他们的主力球员大多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因此C组几乎每场都将上演生死战——在这样的组输掉一场球可能就意味着被淘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的那次相遇。“冰王子”博格坎普终场前那记灵气四射的绝杀结束了一场经典对决。两队更经典的战役是1978年世界杯决赛,当时伦森布林克率领的荷兰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漫天飞舞的纸花中被肯佩斯领衔的东道主阿根廷击败。

  穿过荷兰和阿根廷紧锁的眉头,你可以看见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巴西等豪门的笑脸。东道主德国队抽到了“上上签”,同在A组的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和波兰等队尚无足够实力阻挡德国战车的隆隆前行。尽管哥、厄两队细腻的技术型踢法、以及波兰队的冲击可能会给德国制造一点麻烦,但他们更可能的还是争取小组第二。

  H组的西班牙队也“笑纳”了一个轻松的分组结果,沙特队和突尼斯这样的技术型球队正合西班牙人胃口,因为“斗牛士”的技术远比对手娴熟。而舍甫琴科领衔的乌克兰队则也非“斗牛士”害怕的类型,“核弹头”可能更多地要瞄准小组第二。

  法国队迎来了瑞士、韩国和多哥三个对手。在G组吸取了上届世界杯教训的法国队完全可以凭借超人一等的实力登上头名位置。但瑞士和韩国队有能力给法国队制造一点混乱,毕竟在预选赛时瑞士队就两次逼平过法国队,而韩国队在荷兰新帅艾德沃卡特的调教下战斗力不俗。当然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新军多哥队也非“鱼腩”,只是考虑到他们的大赛经验匮乏,在该组很难有出线机会。

  卫冕冠军巴西队也比较走运,他们和澳大利亚、日本和克罗地亚分在F组。拥有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和卡卡五星级攻击组合的他们有理由轻松拿下小组第一,三个对手中更有可能给巴西制造麻烦的是日本队,毕竟他们在

联合会杯上的演出让巴西队深有体会。但澳大利亚队除了拥有科威尔、布雷西亚诺和埃莫顿等攻击手外,还拥有“神奇教练”希丁克,比起近年来实力下滑的克罗地亚队和日本队,“袋鼠”更有望争取小组第二。

  另外三个种子队英格兰、

意大利和墨西哥应该说抽到了中签,因为他们所在的小组都有两个队有实力与其抗衡。

  英格兰所在的B组,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显然实力最弱,能够避免垫底已属不易。但巴拉圭队和瑞典队可能会威胁到英格兰队的出线,瑞典队的强悍不用多说,光是看看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永贝里这样的名字就知道他们和英格兰处于同一档次,而上届世界杯的同组经历也会让瑞、英两队更加熟悉对方,更加没有相对优势。巴拉圭队是防守反击的大师,他们在防反型球队中个人技术算得上出色,靠整体作战和圣·克鲁兹个人能力的他们会让瑞典和英格兰人觉得头痛。

  意大利队将在E组硬碰捷克队,这两队彼此都很了解,交起手来难分胜负。意大利的锋线一年比一年豪华,但是中场不灵的痼疾和后卫的老化让他们显得有些不稳。捷克队自去年欧锦赛的辉煌后实力也有所下降,但内德维德的回归和一些顶级球星的状态恢复让捷克有了更多底气。同组还有美国队和加纳队,他们都有实力和意、捷两强拼个高下。美国队球员的速度和冲击力会给意大利绝对速度不够的后防线带来麻烦,而加纳队中埃辛等球员的欧洲顶级联赛经验也可支撑他们爆冷的信念。

  最后看一下墨西哥所在的D组,球星云集的欧锦赛亚军葡萄牙队无疑是其主要竞争对手,而非洲新军安哥拉队和亚洲劲旅伊朗队似乎只能做陪衬。但由于墨西哥队平均身高很低且追求小配合,而身体优势明显、脚下技术又不差的伊朗队理论上和墨西哥风格相克,这样两队的对话难说胜负。安哥拉队虽然是新军,但在这个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传统豪强的组也会有一线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