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打 张怡宁马龙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0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12月9日电少了众多中国好手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9日在福州刚刚开赛便透着“邪气”,男子单打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成了“乱世”的第一个牺牲品,前世界冠军施拉格也败在了后起之秀克里桑的拍下,仅有的两名中国选手马龙和张怡宁分别轻取对手进入八强。

  在比赛中,年仅17岁的马龙不负众望,以4:1击败世界排名仅列第41位的法
国选手弗朗茨。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将对阵近来状态回升的韩国老将吴尚垠。首轮比赛中,三号种子吴尚垠在1: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2险胜签位最低的法国老将希拉。

  相比之下,张怡宁的晋级形势算得上一马平川。她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29的德国选手沃西克,兵不血刃便直落四局挺进八强。下一轮比赛中,这位“大满贯”得主再遇弱旅,迎战首轮淘汰了香港好手张瑞的另一位德国选手施特鲁泽,如果过关,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双姝金景娥和文炫晶之间的胜者。

  男单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在

总决赛开赛伊始便爆出冷门,以3:4负于36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尽管他从第四局起连扳三局,但第七局打到12平时又没能处理好关键球,以12:14输掉决胜局。

  同样苦战七盘的还有德国“神童”波尔,在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淘汰了中国台北的“东方快车”庄智渊,下一轮对阵香港的高礼泽。奥运冠军柳承敏则在4:1轻取同胞林载铉之后预定了与俄罗斯选手库兹明的八强对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