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策划 东京攻略(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0 每日新报

  12月 11日至 18日,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将在日本东京开幕。作为本年度世界六大洲的冠军球队,英格兰利物浦、巴西圣保罗、沙特阿拉伯伊蒂哈德、埃及阿尔阿赫利、澳大利亚 FC悉尼以及哥斯达黎加萨普里萨将就世界俱乐部的最高荣誉——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展开激烈争夺。此项赛事是由国际足联于 2000年筹划举办的,在去年最后一届丰田杯赛落幕后,本项赛事将取代前者成为新的世界俱乐部最高级别赛事,而本届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也是第一次齐集了六大洲的俱乐部冠军。

  利物浦期待再创辉煌

  对于利物浦来说,前往东京的道路是漫长而崎岖的。利物浦勉强挺进欧冠小组赛后,在与奥林匹亚科斯的出线之战中,杰拉德的幸运进球帮助球队艰难占据淘汰赛席位。在欧冠决赛中不被看好的红军一上来 0: 3落后米兰人,杰拉德再次凭借一己之力挽救球队,他将必胜信念传递给每一位队友。这次迟到的爆发捅破米兰人的“纸制”防线后,杰拉德又赢得点球,并由队友将比分扳平。被拖垮的米兰人失去了上帝的眷顾,最终在点球决战中败北。

利物浦也因此搭上了世俱杯的快车。此番决战俱乐部之巅,杰拉德依然是红军的最大看点。

  圣保罗老牌南美劲旅

  2005年的解放者杯当人们把目光纷纷投向桑托斯、河床和博卡青年队时,南美的老牌劲旅圣保罗队却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在先后战胜豪门帕尔梅拉斯队和河床队后挺进南美解放者杯的决赛,与巴拉纳竞技的巅峰对决,他们又以总比分 5: 1的战绩令人信服地拿到了冠军。

  在俱乐部的历史上, 13年出场 600次的守门员奥格里奥是无可辩驳的英雄。他和奇拉维特一样具有出色的任意球和点球本领。奥格里奥在此届解放者杯中为俱乐部贡献了 5粒进球,也将自己的进球纪录提高到 45球。该队中另外一个领军人物是即将加盟皇家马德里的西西尼奥。此外,主帅奥图里奥是圣保罗能够问鼎解放者杯的关键人物。

  伊蒂哈德亚洲的大款

  作为沙特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伊蒂哈德在过去十年间有着不俗表现。球队近 9年里 5次问鼎国内联赛冠军,而连续两年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成绩证明了他们的超凡实力以及俱乐部的雄厚底蕴。

  由于俱乐部舍得花钱,伊蒂哈德引进了几名出色的外援,来自法甲摩纳哥的塞拉利昂射手卡隆于 2005年夏天加入伊蒂哈德并被许以高薪,同时加盟球队的还有租借自英超米德尔斯堡的塞拉利昂人约布。为了能争夺世俱杯冠军,财大气粗的沙特人还有想法,计划邀请刚刚失去合同的

曼联队长基恩来打本次比赛,他们开出的价码是 100万美元。

  阿尔阿赫利非洲的实力派

  其实在比赛揭幕之际,人们就认定阿赫利会是非洲冠军。这支由葡萄牙人曼努埃尔率领的球队在埃及联赛中改写了所有纪录: 26战 24胜 2平,领先次席 31分之多。在今年非洲冠军联赛中,他们除了在半决赛中 2: 1险胜扎马莱克队外,其他的比赛都所向披靡。

  作为第一个登上法老土地的葡萄牙教练,曼努埃尔率队在 2000年的友谊赛中 1: 0战胜了当时的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同年,曾培养出菲戈的他率领全部由 23岁以下球员组成的阿赫利勇夺非洲冠军。 2005年,这位阿赫利的功勋教练再次指挥球队获得了非洲冠军。

  萨普里萨不想空手而归

  中北美的霸主向来是

墨西哥人,但是这一次却不同了,萨普里萨队这支来自于加勒比地区的哥斯达黎加球队成为中北美第一支没有墨西哥人参与而获得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资格的球队。在 2005年的中北美俱乐部联赛中,这支新生的哥斯达黎加力量在决赛中与墨西哥著名的美洲狮队相遇,主场作战时 2: 0获胜,虽然次回合 1: 2失利,但最终以 3: 2的总比分获得了参加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的资格。

  FC悉尼约克重登世界赛场

  这支成立还不到一年的球队吸引着许多国内外著名足球人。目前,前曼联射手约克效力于这支球队,而德国著名教练利特巴尔斯基则在执教 FC悉尼队的第一年里,就获得了大洋洲冠军联赛冠军。

  FC悉尼队通过 20天内的连续 8场胜利赢得前往东京的机票。经过英超十多年的洗礼,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射手约克无疑是 FC悉尼队中的焦点人物。与此同时,约克的搭档扎蒂里奇也被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看作球队的灵魂,现年 31岁的扎蒂里奇还是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此外日本名将三浦知良也在 FC悉尼队中效力。

  新报记者王晓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