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显得不够成熟 危急关头缺少“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当比赛还剩下16秒钟,王刚果断出手,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100:103的时候,山东金斯顿替补席上一阵欢腾,甚至有人已经跳了起来,开始庆祝了。但是,上海东方队岂能坐以待毙,他们叫了一个暂停,以阻止山东队的上升势头。而此时,山东男篮显然应变能力不强,没能在最后十几秒钟的时间里上演翻盘的好戏。

  值得一提的是,当上海队107:103锁定胜局时,比赛其实还没结束,还有两秒钟的
时间。然而,此时上海队的队员开始庆祝胜利了,而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则垂头丧气地往场外走去,山东主帅巩晓彬和上海队的教练们开始握手告别。

  “比赛还有两秒钟!”主裁判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两队的队员重新投入到比赛中,但已经无心恋战的山东将士很轻率地就把最后的两秒钟浪费掉了。比赛结束后,下半场才上场的佛布斯将球狠狠地摔到了地板上。他很失落,尽管上演了多次漂亮的盖帽,但仅仅拿到了可怜的5分。比赛结束后,上海媒体的同行表示,“你们山东队还缺少大彬做球员时那样的定海神针啊!”

  综观本场比赛,山东

男篮亮点不少,外援琼斯让上海队防不胜防,个人砍下20分,孙杰、曹振华表现抢眼,让上海赛区的DJ不停地高声提醒上海队注意对他俩的防守。但是,与上海队的刘炜、王勇和外援奥科萨相比,
山东男篮
的小伙子们还显得不够成熟,在危急关头,难以挽狂澜于既倒!

  在上海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上海东方,山东男篮没有在最后时刻上演奇迹,非常可惜地又输了一场,这的确是巩晓彬多次说过的那句话∶“咱们缺少球星!”

  本报记者王封(上海12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