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须以U23球员出战 旨在培养更多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男足拒绝超龄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作出决定,提议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男足比赛决赛阶段每队可允许拥有三名超龄队员的规定。这一决议将在明年6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正式公布。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此表示,奥运会年龄限制取消与否,对中国队影响不大。

  “在我的足球思维里,年龄并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把有能耐的球员吸收进来。奥运会年龄限制取消与否,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不会把这消息放在心上。”朱广沪得知这一消息后反应很平淡,“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做好我们的准备,我们进入奥运会前8名的目标不会变。”

  在国际足联作出限制超龄球员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男足比赛的规定前,1977年年龄段的李铁、孙继海,1979年年龄段的李玮峰、邵佳一、郑智以及1981年年龄段的杜威和孙祥等人都是朱广沪心目中“2008奥运男足”超龄球员人选。国际足联此一决定出台意味着李铁、孙继海等在2008年奥运会上只能做看客。与此同时,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亨利等国际球星也将肯定不会代表各自国家队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

  往届奥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比赛,参赛大部分球员的年龄都在23岁以下。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允许每队可以拥有三名超过23岁的球员,各队三名超过23岁的球员均可同一时间上场比赛。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12月8日不仅作出了限制超龄球员参加奥运男足比赛的决定,还决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奥运会足球运动员的参赛年龄将会逐渐控制到20岁以下,旨在培养和发掘更多的希望之星。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