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保护赞助商利益 CBA严查服装违规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对联赛集中出现的服装不合格、现场DJ和拉拉队不规范、门票和广告牌等问题,中国篮协要求各俱乐部立即解决。

  在CBA前七轮的比赛中,15支俱乐部中除河南队外,14支都在推广问题上有失误。其中北京、福建和浙江赛区问题最大,北京赛区有22条不合格的地方。篮协通知上要求,“各赛区俱乐部对照检查,逐项整改,尤其对存在的违规广告问题和普遍存在未按《联赛手册》
要求向赞助商提供最佳门票的问题,要求存在问题的俱乐部必须理解解决,否则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罚。”

  在所有问题中,不穿戴比赛规定用服是最普遍的现象。CBA从上个赛季开始与安踏公司签约,要求从这个赛季起所有CBA球员在没有特殊原因下必须穿安踏比赛用服。有另外签约的服装赞助商的运动员必须交纳使用费才可以穿其他品牌的服装,或者将服装品牌标志遮挡。但调查过程中发现各俱乐部普遍没有遵守这一规定,因此对八一队和新疆队以及其球员进行了处罚。

  另外很多俱乐部没有給赞助商足够的门票,而且位置没有按照规定来安排。赛场内广告牌经常有被遮挡的现象,现场主持人和拉拉队的素质还有待提高,篮协都在通知中一一指出。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