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里桑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10 解放日报

  世界冠军施拉格默默整理好包袋,迅速走出了场地。他今天第一轮就以3比4输给了今年25岁的罗马尼亚人克里桑。回过神来的人们纷纷询问:“打掉施拉格的那个克里桑是谁?”

  克里桑与波尔、梅兹差不多同时“出道”,但名气差远了。他只在今年拿到过海湾杯和巴西公开赛冠军,绝对比不上波尔“战绩显赫”,也不像梅兹那样在世乒赛上一举成名。

  其实克里桑的实力并不逊色。他接发球台内快挑技术出色,反手好,防守稳健,进攻时常能打出高质量的“灵感球”。这两年他在德国联赛中成绩斐然,为奥森豪森俱乐部拿下德国联赛、杯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他胜过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王皓,今年还与庄智渊合作,淘汰过王励勤/阎森。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天特地提早过来,就是为了细看克里桑的比赛。

  克里桑的进步在于临场的战术变化和心态。施拉格算得上老辣,在前两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总比分反超为3比2。第六局两人打到11平。“那是最艰苦的时候,但我学会了观察”,克里桑回忆说,“我猜施拉格可能跑动有问题,就挑他两个大角,果然成功了。”

  高高瘦瘦的克里桑是个“独行侠”,比赛时没有场外教练,没有录像机架着拍摄,也没有队友作伴。“一张机票已经够贵了”,他开玩笑地说,“不过现在我不用担心白来一次了。打进八强,扣除机票钱,奖金还剩不少呢。”

  如果下一轮克里桑战胜塞弗,马龙打赢吴尚垠,那克马两人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福州12月9日电)

  本报记者 薛淼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