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胶布姚明”更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姚明又受伤了,这次他被对手抓了个大花脸,但火箭队选择了庆祝。昨天,他们在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上演惊天大逆转,以106比95客场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用本赛季的首个连胜开始了为期11天的6站客场之旅。

  “胶布姚明”变“疤脸煞星”

  上一场打凯尔特人时,姚明被撞破眉骨,缝了8针,额头上粘了块胶布,所以被当地媒体称为“胶布姚明”。昨天在TNT电视台的直播中,已经退役当起球评员的雷吉·米勒脱口而出:“贴着邦迪(胶布)的姚明看上去更凶狠。”

  事有凑巧,昨天比赛打到最后一节,姚明又被对方抓破了脸,鼻子也流出了血。于是另一名球评员约翰逊把姚明比作“疤脸煞星”。麦迪甚至戏言:应该给姚明一副拳击手套,让他上拳台练练,这对提高他的对抗能力会有帮助。

  此役姚明出场35分钟,为球队贡献了21分和9个篮板。赛后姚明非常高兴,他表示:“全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泄气,最后创造了奇迹。今天的胜利让我们重新树立了信心。”

  麦迪成了“大巴驾驶员”

  麦迪再次显示球星作用,他上场44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火箭队在最后一节打出一波17比0的高潮,其中麦迪共有3次抢断。赛后麦迪表示:“
火箭队
能走多远,取决于我能把球队带到多远。就像教练所说的,我是火箭的大巴驾驶员。我要做到的就是每天带领球队战斗,不管遇到什么情况。”

  休斯敦当地电视台在赛后的专题中评论道:“火箭在最后一节的表现,让我们想到了去年的那支球队。本赛季,这是他们第一次让球迷有了欢呼的冲动。这架庞大的机器终于渐渐走上了正轨,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但愿他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接下来的对手并不是很强,火箭有可能将连胜纪录扩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