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首日三位世界冠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日在福州揭幕。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共有三位世界冠军萨姆索诺夫、施拉格、庄智渊被淘汰出局,成为赛事最大的焦点。中国选手方面,小将马龙、张怡宁两人首轮轻松获利,晋级男、女单打八强。

  36岁老塞弗表现精彩

  首日赛事仅进行男、女单打1/8决赛。在男单首轮中,2001年世界杯男单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与比利时老将塞弗的相遇成为了比赛的一大亮点。在两位均为传统欧洲型打法选手的对抗中,36岁老将塞弗最终以4∶3战胜赛事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赛后,塞弗教练王大勇对记者说道:“以塞弗这样的状态,他的运动生命将比肩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他至少能打到2008年,也就是他40岁的时候。”王大勇还称,尽管塞弗已经是高龄运动员,但他是一个天分很高的选手,临场发挥经常有惊人之举。

  在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出局的同时,巴黎

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也没能逃出首轮输球的命运。在与
罗马
尼亚新秀克里桑的对阵中,施拉格经过7局苦战后最终还是3∶4被对手击败,从而失去了晋级男单八强资格。与前面两位世界冠军一样,200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总决赛冠军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首轮也败下阵来,击败他的则是今年男子
世界杯
冠军德国名将波尔。庄智渊在对阵中曾以3∶2的大比分领先波尔,但最终还是以3∶4告负。

  马龙:接下来的比赛更难打

  国外两位老将首轮惨遭淘汰,中国队参加男、女单打赛事的马龙、张怡宁则轻松过关,顺利闯进八强。张怡宁面对德国老将对手沃西克,轻松地连取四局获胜,全场比赛仅耗时30分钟。比赛呈现一边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双方实力差距比较大是主要的原因:“张怡宁获胜在意料之中,双方无论是实力还是技战术发挥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与“女乒一姐”张怡宁相比,中国队唯一参加男单赛事的小将马龙的晋级则稍费周折。马龙首局以9∶11先丢一局,幸好此后他很快稳住阵脚连追四局完成反超。马龙以4∶1大比分胜出,但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却不是很满意,“这场比赛发挥一般,赢得并不是很轻松。”接下来,马龙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吴尚垠,谈到和对手的交锋记录,马龙表示:“此前在上海的比赛时,我曾经战胜过他。”

  应该说,在萨姆索诺夫和施拉格这两个中国队难缠的对手相继出局后,马龙的夺冠前景会好一些。不过,马龙则认为接下来的比赛会更难打。“接下来的对手我都不熟悉,困难肯定会更大。”马龙说,“尽全力去拼吧,这次就我一人参赛,希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上图:中国队唯一参加男单赛事的小将马龙顺利晋级。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