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武联的会员总数增加到106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河内12月9日电国际武术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国际武联秘书长王筱麟向记者介绍了大会的重要内容。

  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在致辞时说,国际武联两年来围绕武术进入北京奥运会做了一系列工作,通过与国际奥委会有关负责人接触、商谈,使武术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其全称是“北京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

  于再清还说,武术既不是奥运会28个正式比赛项目,也不是表演项目,有关“北京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的细节,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商谈。

  代表大会通过了苏丹、叙利亚、巴勒斯坦3个国家的武术协会成为国际武联新会员,还通过了约旦、贝宁、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阿富汗、智利6个国家的武术协会由临时会员转为正式会员。这样国际武联的会员总数已经达到了106个。

  此前召开的国际武联执委会作出的几项决定,都在代表大会上顺利通过。这些决定是: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第三届

世界杯散打比赛将于2006年春季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于2006年秋季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首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将于2006年8月举行。

  少林武术的故乡郑州,去年曾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有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169个团队两千多名运动员参加。该市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在代表大会上表示,郑州将以优美的城市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地办好传统武术盛会。

  此外,代表大会还通过了《国际武联执委会工作条例》和《国际武联财务管理办法》。

  (记者王俊璞刘翔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