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吉龙无签可抽深感遗憾 中国尚无世界杯申办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张吉龙无签可抽的遗憾

  ●抽签没有中国队的事,我个人感到非常遗憾。

  ●有个强烈的感觉突然涌上我的心头:为什么没我们中国队?

  ●从责任角度来讲,我们确实没能尽到责任。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内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物,他既非德国人,也不是国际足联的高层官员,而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6日飞抵莱比锡后,似乎就一直忙于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在此举办的各种活动。当地时间8日,记者对他的专访也就开始从这个话题谈起。

  记者(以下简称“记”):张主席您最近好像很忙,今天晚上听说您参加了一个国际足联的盛大宴会?

  张吉龙(以下简称“张”):很忙倒谈不上。今天晚上国际足联举行了一个盛大的答谢宴会,共有一千多人参加,与会人员主要有国际足联官员、32支参赛队代表、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成员、12个举办比赛城市的代表以及赞助商等方方面面的人士。

  记:您作为一名中国足协和亚洲足联的高层官员,这次却被国际足联遴选到德国参与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您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此间是否积累了很多有关举办世界杯大赛的经验?

  张:我确实是第一个参与世界杯赛组织工作的中国人。工作期间对世界杯赛筹备工作的运作模式以及国际足联的一些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研究。这些都是很有用的经验。

  记:被选入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工作,是否也是对您工作能力的一种肯定?

  张:应该说是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肯定吧。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中国足球的开发潜力很大。

  记:那么中国足协是否有申办2018年世界杯赛的计划和打算?

  张:我个人还没有得到中国要申办这届大赛的任何信息。如果要申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宣传和介绍自己的平台。我们应该尽早启动造势计划。

  记:世界杯抽签舞台已经搭建好了,今天下午我们去参观了一下,那里周围摆放着参赛队所属国家和地区的国旗,但却没有中国的五星红旗,不知您对此有什么感觉?

  张:中国队没能打进决赛阶段,抽签没有中国队的事,我个人感到非常遗憾。这次来到现场,内心更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感觉。

  记:苦涩的感觉?

  张:当然也不能说是苦涩,说不清楚。中国足球发展出现了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目前比较落后,这次没能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我个人感觉和这些都有关系。最近在参加各种活动时,那些外国朋友一见到我,都要和我们谈论中国队的失利,大家都觉得很遗憾。这次来到德国刚见到贝肯鲍尔,他见面第一句话就问我“中国足球怎么了?”他说,他本来满怀希望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看到中国队的,结果没想到中国队在

预选赛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了。

  记:这次抽签活动主要是围绕那32支参赛队举行,在此您有没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

  张:不由自主会有一些异样的感觉,比较微妙。如果中国队进入了32强,大家在谈论时你就能参与进去,大家也就会议论你。今天在宴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宣布32强名单时,有个强烈的感觉突然涌上我的心头:为什么没我们中国队?

  记:那您认为为什么?

  张:从责任角度来讲,我们确实没能尽到责任,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

  记:您认为有哪些具体的重大失误?

  张:我个人认为,当时我们对形势分析不够清楚,包括对自己以及对手的实力都没有分析到位,没能做到有的放矢。

  记:国内有报道说,您这次来德国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中国队明年寻找热身对手?

  张:没有的事。我没有接到这样的任务。如果要寻找热身对手,这倒是个好机会,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代表都到齐了。

  记:那抽签结果揭晓之后,那些和日本、韩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的球队会不会主动寻找中国队热身呢?

  张:据我个人分析不会,因为中国队这几年参加的和世界强队进行的国际A级比赛太少了,他们不太可能找我们这样的球队热身备战。新华社记者马邦杰吴晓凌

  作者: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